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TT

超低价好车团购

再见!奥迪TT

2019年03月13日 13:50:17
分享到:
来源:九零君

就在昨天,奥迪首席执行官Bram Schot在接受采访时,当被问及奥迪TT车型是否会推出第四代车型时,做出了以下表示:

“I think there’s a future for an [Audi] icon but I don’t know if it’s a TT. My heart bleeds when you ask that question! I’ve got some things cooking which could replace TT, though not necessarily directly.”

如果总结一下的意思就是:TT将不会推出第四代车型,但奥迪正在研发一台全新的车型以替代奥迪TT

总而言之···奥迪要放弃TT了


一台经典车型的离去,总是这么让人心痛。那么今天,就让我们来听听,一段来自奥迪TT的自述:


大家好,我叫奥迪TT,生于1998年,我的名字继承自奥迪创始成员——NSU的 TT系列,也是为了纪念奥迪NSU在曼岛TT摩托车赛上的成绩与表现。

我的名字还有一层含义Technology & Tradition(科技与传承)。


作为一名90后,我正赶上20世纪90年代的Roadster热潮。在当时,以马自达MX-5为首的紧凑型跑车是如此风靡,宝马Z3、奔驰SLK和保时捷Boxster都在那时诞生。

而我们奥迪家这也意识到了年轻和运动才是未来汽车的设计趋势···


所以,1995年,我在大众集团的加利福尼亚设计中心出生了,我与家族中的前辈不同,由于没有受到任何来自“家族风格”的限制,“科幻”的设计让我看起来仿佛是从未来穿越而来。


1998年,在换为coupe造型后,我正式与世人见面了。1999年,Roadster版本正式诞生,我的设计影响到了奥迪后续的很多车型。


例如奥迪A6(C5)那圆润的屁股。

与其它热销的后驱Roadster车型不同,由于我诞生于PQ34平台,所以采用了横置前驱布局,虽然配备有quarrto四驱系统,


但这套四驱系统并不是基于托森机械式中央差速器的,而是采用了Haldex的电控多片离合式差速器。

对的,在一定程度上,大众的4motion四驱系统就来源自我。


由于我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225马力,峰值扭矩310N·m的1.8T发动机,所以我在2002年来到中国后,动力略显羸弱的我成为了许多姑娘的Dream Car。

我与MINI与甲壳虫一样,在中国成为了一台“女性车”,甚至很多人称我为“二奶车”。


2005年,奥迪在东京车展正式发布了Shooting Brake概念车,他真的太好看了。

所以在2006年,我换装了Shooting Brake概念车的整体造型再度出发,犹如利刃划过一般的腰线成为了我的标志性元素。


此外,TT家族还诞生了两位高性能车型——TTS与TT RS,其中TTS甚至以官方工作车的身份回到了英国,投身于曼岛TT赛事。

出色的口碑,让我在国内力压宝马Z4奔驰SLK,他们俩的销量之和都没我高呢。


《Top Gear》杂志2006年最佳Coupe、《Fifth Gear》2006年年度车型、《Autobild》最美车型······我帮助奥迪赢下了无数荣耀。

到了2013年,TT家族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对于一台小众的紧凑型跑车来说,这样的成绩足矣让奥迪感到骄傲。


到了2014年,Allroad Shooting Brake概念车问世,对的你没有猜错。


我依然是奥迪家族中最前卫的车型。

我在大众MQB平台诞生,凶狠的造型一改往日“萌萌哒”的样貌,但我标志性的腰线、突出的轮眉与溜背造型依旧得到延续。


Technology & Tradition依然是我的信条。

顺便说一句,我并没有搭载中控液晶屏,拜托,科技在进步,一块全液晶仪表盘明明能搞定全部事情。


哦,我忘了,在当时这项配置我是第一个搭载的,其它车型并没有,谁让我是奥迪的“风向标呢”~

但我没有想到···奥迪可能不要我了



看了上面的自述,或许你就能理解为什么Bram Schot要说出那句“My heart bleeds when you ask that question!”,因为TT最终要离我们而去···


在2019日内瓦车展上,全新一代奥迪TT RS正式亮相,前包围两侧的大尺寸进气口,使其造型更加复杂。

但这也或许将是TT最后一款新车型。


凌厉的腰线、宽大的轮眉,这让TT RS显得独树一帜,此外该车提供8种配色选择,包括RS车型专属的卡拉米绿,以及新增的涡轮蓝和脉动橙。


新车对于尾灯进行了重新设计,双边共两出式椭圆形RS排气系统周围的面板也采用了更加复杂的全新设计。


TT前卫的内饰设计在全新TT RS上同样不显得落伍,菱形缝线配合Alcantara面料包裹,专属系统主题的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可显示胎压、实时扭矩输出、G值、手动模式换挡提示灯等。


新款TT RS继续搭载2.5升涡轮增压直列五缸发动机,最大功率400马力,峰值扭矩48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和quattro四驱系统,0-100km/h加速时间为3.7秒。


自从1995年TT概念车诞生后,奥迪TT成为了车诞生名副其实的奥迪“风向标”,Technology & Tradition(科技与传承)在历代TT车型上得到了完美延续。


在TT身上我们能够见到最新的科技,能够见到最新的技术,但这不影响历代TT坚守自己的传统,那宽大的轮眉、犹如利剑划过一般的腰线与溜背造型。

这在全世界范围内,能做到如此坚守的,90君能想到的仅剩保时捷911了。


而TT车型将停止更新的原因也很简答,就是卖不好。

TT的售价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下方有BRZ与MX-5,上面有718与F-Type坐镇,而高性能的TTS与TT RS,在宝马M2的等能画“甜甜圈”的后驱车型面前,也略显无趣。


目前,奥迪正在重新评估旗下各个车型,计划通过缩减27%的车型阵容,以降低成本用于电动车与其它技术的研究。

TT成为了以一个被开刀的对象,就如同皮耶希老爷子的辉腾一样···

毕竟···情怀不能当饭吃


虽然奥迪曾经否认四门版TT不会退出,但以目前来看,绝对会有一台定位更加大众化的车型顶替TT的位置。

最后,我们只能说一句···

再见!奥迪TT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TT
奥迪TT
指导价:45.38-53.28万元
1.8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5.38-53.28
跑车
1.8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