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变速箱油多久换一次合适?修车工:一般是这个数

2019年03月16日 15:10:08
分享到:
来源:经纬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汽车是现代人必备的工具,现在家家户户出门都自己开车出去。不过在开车的时候汽车难免会出现一些问题,有些问题对我们来说也是比较棘手的,还有些问题关系到我们的行车安全。有些问题只要我们经常维护就可以避免,比如说汽车换机油。不同型号的汽车需要的机油是不同的,再加上汽车的使用情况,所以机油的更换时间也是不确定的。同样变速箱油也是一样的道理。变速箱对于汽车是非常重要的,也是汽车的核心部件。变速箱油会影响变速箱寿命,那多久换一次合适呢?修车工:一般是这个数。看完或许你能明白。

null


修车工表示自动挡汽车的变速箱和手动挡汽车的变速箱是不同的。各自的功能不同也决定了需要更换油的时间不同。手动挡汽车的变速箱中齿轮的精度不是很高机油只会有润滑作用,手动挡变速箱油就算是脏一点也是无所谓的,所以需要更换变速箱油的时间就看自己车的情况了,一般行驶7万公里左右换一次就可以了。

null


还有自动挡汽车的变速箱,自动挡汽车变速箱需要实现的功能比较多,相对本身的结构也要复杂精密,它变速箱中的油就不只是润滑作用了,还有很重要的一个功能传递力。自动挡变速箱油如果变污浊,对变速箱影响是很大的,加速变速箱的老化,对自动挡汽车的换挡速度也有影响。自动挡汽车更换变速箱油的时间一般都是在2年或者是行驶了4万多公里左右。

null


相信大家对于更换变速箱油的时间也是明了了,更换油也要和自己汽车型号匹配,不要随便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