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标致-4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高居投诉前五 买到这几款车你就亏大了!

2019年03月18日 09:37:52
分享到:
来源:日系车

每年的315晚会都堪称各个行业的试金石,生怕节目中出现自己的品牌名称,当然,广告除外。随着315逐渐临近,投诉问题也越来越受到关注,而在近日,中消协也发布了2018年投诉数据,从数据来看,汽车投诉主要集中在售后服务、合同及质量这三个方面,其中分别占比高达32.2%、20.7%和20%,累计占据了投诉量的七成左右。

null


null


而从品牌来看,在所有的投诉车企中,其中比亚迪投诉量最高,也是前十名中唯一的自主品牌。从数据中看,主要投诉集中在售后服务这一项,此外,奔驰宝马以及奥迪也高居榜首,宝马最大的投诉在于合同问题,而奥迪则集中在质量方面,而奔驰在质量方面也丝毫不逊色,以126起紧随奥迪之后。

主要问题:轮胎开裂

而从具体车型来看,整体更具戏剧性,我们从车质网发布的数据来看,长安CS75位居投诉排行榜第一,但根据产品销量基数来计算,长安CS75在2018年共销售140293辆,投诉率只有2.43%。而标致408在2018年共销售了27080辆,投诉率达到了惊人的5.66%,也就说,购买标致408的用户,平均每20位车主就有一位投诉。

null


而从数据来看,标志408投诉主要集中在发动机故障灯亮与轮胎开裂这两个方面,根据投诉的车型来看,轮胎开裂主要集中在2015款、2016款车型所配备的固特异轮胎,具体型号为固特异Assurance 215/50 R17型轮胎。针对408轮胎开裂,东风标致已近大规模召回了102851辆问题车,而从近期的投诉率来看,显然并没有解决这一问题。

null


此外,针对发动机故障灯亮的问题,主要原因在于正时皮带磨损后的橡胶渣引起油泵堵塞,由此来看,显然是标致408正时皮带出现了质量问题,出现该问题的车型主要为2015款 1.2T自动豪华版。除此之外,标致408还存在烧机油的问题。

本田CR-V

主要问题:机油门

在2018年,“机油门”事件波及之广,几乎涉及到了本田旗下多数产品,尤其是销量最高的CR-V以及思域,但在2018年315事件中,途锐进水门替本田挡了一刀,但从2018年本田CR-V的1771的投诉,本年度很有可能上榜315晚会。

null


在2018年5月16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督促东风本田召回部分搭载1.5T发动机的2018款CR-V车型,涉事车辆共130455辆。此外,本田也相应延长了发动机包修期,但从投诉量以及时间来看,其L15B发动机机油增多、乳化的问题始终没有得到妥善解决。

途胜

主要问题:召回后发动机问题增多

从车质网公布的投诉数据来看,其2018年总投诉量高达1192起,主要问题在于召回后发动机油耗增加、发动机噪音大等。从之前召回信息来看,2018年,北京现代决定召回2015年8月17日至2018年9月18日期间生产的搭载1.6T发动机的全新途胜汽车,共计400377辆。

null


而从车主投诉来看,主要就集中在召回后发动机问题频发,如出现机油增高、功率不足、噪音增大以及油耗偏高等问题。也就是说,此次途胜召回之后,其发动机问题更为严重。

英朗

主要问题:转向系统故障

从车质网投诉数据来看,别克英朗2018年共有1172宗投诉,主要问题集中在转向系统,根据车主描述,英朗主要出现转向卡滞以及沉重,还有方向跑偏以及虚位,此外,还有发动机抖动、漏油等问题。

null


从车主反映的车型来看,主要集中在别克英朗2015款与2016款车型,更令人担心的是,部分车主在经过更换方向机之后,仍旧无法解决问题。

传祺GS4

主要问题:变速箱异响

从车质网投诉数据来看,2018年,传祺GS4投诉为721起,主要针对2015-2017年生产的传祺双离合器变速箱,从车主投诉来看,该变速箱出现诸如漏油、异响、顿挫以及换挡逻辑等问题。

null


据悉,该变速箱由菲亚特集团研发、杭州依维柯公司生产的干式双离合器变速箱,在出现问题之后,传祺将搭载该变速箱的车型进行了停售处理,但对于搭载该变速箱的售出车型,也仅能提供返修等解决方案。但从车主投诉来看,该变速箱返修率非常高,甚至有些车型在返修后问题越来越严重。由此来看,传祺GS4并没有根本性的解决问题。

结语

从投诉比例来看,出现问题的车型主要是零部件出现了问题,对于品牌车企而言,严控供应商产品质量也是提升产品力的关键,并对产品进行严格测验,如若大规模出现质量问题,不仅仅是消耗品牌口碑,对于未来发展也极为不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标致408
标致408
指导价:10.57-12.17万元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7-12.17
紧凑型车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