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斯柯达-明锐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跟随国VI热潮 新款斯柯达明锐上市诚意何在?

2019年03月18日 10:01:30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2018年,斯柯达在全球范围内交付新车1253700台,同比增长了4.4%,其中,中国市场成为了斯柯达最大的单一市场,2018年全年销量达到341000台,同比增长了4.9%,虽然看上去很有潜力,但其在国内市场的地位却始终不及大众,要说斯柯达最早诞生于捷克首都布拉格,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四家汽车生产商之一,资历与历史积淀相比大众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不过或许是被大众收购的原因,才使得其地位始终遭到牵制吧。

null


而国内紧凑级轿车市场的竞争向来最为激烈,目前市面上在售车型大约有150余款,无论是合资品牌还是国产自主品牌似乎都盯准了这块肥肉。上有大众丰田等品牌的牵制,下有吉利长安等品牌所施加的压力,也使得斯柯达这个本就不温不火的合资品牌在紧凑型轿车领域无法得到更大的发展空间,就今年2月的销量数据来看,旗下车型明锐、昕锐、昕动的表现似乎都不怎么理想,其中昕动卖出了2924台;而昕锐则只有599台的销量,至于销量最高的明锐在今年2月也只销售了3139台。

null


不过话又说回来随着新款明锐上市之后,其所搭载的斑马互联系统确实为消费者带来了方便,同时也增添了不少驾驶乐趣,如今其又紧随着国六排放标准的步伐,再推5款新车型。

新款斯柯达明锐1.5L国六版上市

日前,斯柯达正式推出了明锐1.5L国六版车型,新车共计5款,售价为12.14~14.84万元,此次更新只是将排放标准从国五升级到国六,除此之外并未针对车辆的外观、内饰设计以及配置进行改动,但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型的售价相对于现款的国五版车型有所提升。而在动力方面,明锐1.5L国六版搭载的1.5L自然吸气式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3kw,峰值扭矩为145N·m,相对于现款国五版车型85kw的最大功率和150N·m的最大扭矩来讲要稍微逊色一些,至于传动方面,新车匹配的是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null


斯柯达明锐为何销量不好?

正如前文所言,斯柯达在国内的表现一向不温不火,随着大众丰田等合资品牌的市场份额不断扩张,以及自主品牌的崛起,使得斯柯达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品牌影响力上不去,口碑甚至不敌国内一线自主品牌,这些都是造成明锐销量始终无法提升的原因,当然不光明锐如此,该品牌旗下的其余车型亦是如此。

null


除此之外,跟明锐的定价或多或少也有关系,目前其官方指导价为11.99~17.64万元,而大众朗逸的售价为10.99~16.59万,宝来的售价为10.78~15.98万,入门槛都略低于明锐,相信出于对品牌的信仰与情怀,不少中年消费者会选择大众。另外,对于追求时尚个性的年轻消费者来讲,思域和卡罗拉或许也要比明锐吃香的多,况且价格方面也相差无几。

null


【写在最后】

纵观国内紧凑级轿车市场,目前涵盖国六排放标准的车型为数不多,此次斯柯达明锐推出了1.5L国六版车型,也为其提升了不少优势;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其国六版车型的售价相对于国五版车型提高了1500元。而当下市面涵盖国六排放标准的车型,其国六版的价格几乎都与国五版保持一致,这样一来斯柯达明锐或许有失诚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明锐
明锐
指导价:10.99-15.49万元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5.49
紧凑型车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