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速腾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新速腾:平衡高手的自我进化,A级车狠起来连B级车都不放过

2019年03月22日 09:53:3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在3月18号,A+级车领域里的标杆级产品-大众速腾,终于迎来了它历时7年之久的换代。在价格公布之后,很多消费者都想知道这款升级后的车型,是否还能继续成为同级标杆,被其它A+级车参照学习。

能不能成为其它车型的评判标准的同时还被学习,就要看它当下的驾乘体验如何了。恰好,前几天疆哥就在三亚参加了这款车的试驾活动,所以接下来跟大伙来说说这款大众新速腾的试驾表现究竟怎样。

还是先简单介绍一下这款速腾L。外观方面,新速腾依旧是采用大众的家族式设计,也就是所谓的套娃脸。六边形的中网看上去相当大,在和两侧全系标配的LED大灯融合之后,看上去立体感相当强烈。

侧面来看,大众新速腾的车身腰线非常流畅,且双腰线设计也很是锋利,这让车子显得运动了不少。

而且得益于大众MQB平台的加持,新速腾的车身尺寸比旧款大幅增加,车长达到了4753mm,轴距更是达到了同级最长的2731mm,看来升级之后的标杆产品,确实是有值得其它A+级轿车要学习的点。

尾部的造型就相对平淡了,既没有加字母,也没有特别唬人的数字标。不过好在翘起的小鸭尾,和双出排气镀铬装饰,让它看上去就有那么几分轿跑的范。

来到车内,看到的依旧是大众简洁的风格,但不同于以往的朴素设计,新速腾在材质用料上可以说相当舍得,大面积的软质材料覆盖结合上钢琴烤漆的应用,让整个内饰的档次感更加充足。

除了用料给力之外,在科技配置的搭载上,大众速腾也相当舍得。8寸的中控屏就不说了,主要来说说那10.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它不仅有丰富的信息显示,还能把导航地图同步投影,大大减小了驾驶分心的可能。

另外新速腾还配备了同级独有的三区空调,也就是说除了前排的驾乘人员,坐在后排的乘客也能只顾自己的感受,调出想要的温度了。而且后排的乘客还不用担心手机没电,因为出风口下方还有两个USB接口。

而最让疆哥惊喜的是,试驾的这台新速腾还选装了丹拿音响,低音浑厚有力,比其它同级车型可不要好上太多,有想法的朋友很有必要给车子选装上一套。

当然,没有什么物品是十全十美的,所以新速腾也存在着一些“槽点”,例如档杆前面的储物格偏短,手机不能完全放进去,后排中间的地台偏高了些,坐中间位置的乘客可能会不太适应,但整体无伤大雅。

实际乘坐的时候,疆哥对后排的空间还是非常满意的,一米七几的人坐进去翘个二郎腿都没什么问题。而且速腾的座椅还被做得表层软,底下硬,基本不用担心短途乘坐的柔软度和长途乘坐的支撑性。

动力方面,疆哥试驾这款速腾搭载的是搭载的是大家熟知的1.4T发动机,可以提供150匹的最大马力,在同级车型中属于中上水平。虽然比不上思域、菲斯特之流,但用它做标准衡量轩逸、卡罗拉等车型,还是有绰绰有余的。

车子起步时相当轻快,油门的反应也比较灵敏,动力随踩随来,换挡也非常自然。在高车速继续提速时,后段的动力爆发并不猛烈,但胜在源源不断,所以开着开着很容易会把车开超速了。

如果把车子的驾驶模式调整到运动模式,会发现油门响应更加灵敏,大脚油门踩下去带来的发动机音浪也更加低沉有力。相比起换挡积极的标准模式,运动模式更强调动力的持续爆发。

车速提到120km/h时,疆哥才比较明显的听到一定的风噪声,发动机噪音基本听不到,然后如果继续提速的话,噪音的大小并没有明显的变化,看来在噪音抑制上,大众确实有两把刷子。

刹车前半段反应快、线性度强,不过高度上要比油门要高一些,所以刹车的时候,右脚需要稍微抬高一点点。整体脚感偏软,轻轻刹不会有较大的制动力,需要大脚下去才能发挥出效果来。对日常驾驶工况来说,这算是偏向舒适的调教风格。

底盘悬架的应用上,新速腾延续了合资A级车当中较为少见的麦弗逊式+多连杆式的悬挂组合,其它车用这套悬架一般会调教偏软。但速腾用它还是保持着大众家族的硬朗扎实风,在经过起伏路面时展现出的是十足的韧劲,在有细碎的颠簸路面是它也能较好地进行化解,这也是大众的独门绝技吧。

这次的新速腾L,加长是它的灵魂。因此,在空间上,给人带来的愉悦性是很高的。而让人担心的是,在加长之速腾是否会丢失了原有的操控和性能?在试驾之后,疆哥觉得这样的担心是多余的,总体来说,新一代速腾的驾乘表现依旧无愧于同级标杆之称,而在许多的细节处理上,不仅继承而且有了很好的发展,很值得被其它A级车型学习。

只是,更高的售价(13.18-19.68万元)让速腾的定位已经开始触及低配的本田雅阁、自家的迈腾,以及许多美系、法系B级车的地盘。A级车狠起来,确实可以连B级车的市场都敢觊觎。这车的市场表现究竟如何呢?疆哥觉得值得期待,毕竟这样的玩法还确实挺罕见的。

上期幸运车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速腾
速腾
指导价:12.79-19.29万元
1.2T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79-19.29
紧凑型车
1.2T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