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科沃兹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远看像凯美瑞,近看却像红旗,这款韩系车能讨中国消费者喜欢吗?

2019年03月24日 00:50:52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经历了2017年萨德风波导致的韩系车整体低迷,韩系品牌也纷纷改变经营策略来吸引消费者。有的通过降价促销、有的通过走运动化路线,还有的通过车型换代来获得消费者的芳心。起亚和现代作为韩系两大巨头,在韩系车复苏的进程上也起了领头羊的作用,先后推出了不少车型,例如起亚的KX5、智跑;现代的菲斯塔、昂希诺等等。

而疆哥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是起亚另一款即将上市的车型—K3。如果遮住这个起亚标不看,大家会想到什么车型呢?是福特的蒙迪欧?还是玛莎拉蒂的Ghibli呢?其实新K3最像的还是红旗。

红旗HS5刚在春晚亮相不久,六边形的直瀑式格栅是最有特点的部分,这方面K3和HS5又最为相似。不仅“六边形格栅+铁窗式中网”看起来像,就连纵向饰条的数量都只相差一根。可以说,以设计作为主打卖点的韩系车确实能够在设计上给人不少高级的联想。

值得一提的是,和刚刚上市的KX5一样,起亚K3的前脸设计与海外版车型Forte不同。也就是说,国产版K3模仿红旗的前脸是中国特供的。在流行“开眼角”设计的今天,起亚却反其道而行之,把17款的开眼角设计给取消了,但视觉效果还是十分出色。起码比海外车型要更年轻化。至于意外撞脸红旗HS5,恐怕不是为了和中国消费者攀亲戚、套近乎那么单纯。

起亚Forte是一款全球车型,除了前脸之外,国内车型的其他部分与海外版保持一致。从车身侧面我们可以看到,新K3也将会延续起亚车型的造型设计风格。双腰线的造型十分流畅,光影效果很棒。较低的前引擎盖高度再配上溜背式的造型,颇有一点Stinger的味道。车身尺寸为4660*1780*1450mm,轴距为2700mm,很标准的A级车。


新车尾部的设计也和海外车型略有不同,使用了贯穿式的尾灯,内部结构也十分具有新意。海外版车型的转向灯和雾灯则是集成在了下方三角形的区域,国产版本的底部则是横贯的镀铬饰条连接了起装饰作用的排气管口。疆哥觉得,海外版尾部的造型包括尾厢上的凹凸层次感,从远处来看就像一台小凯美瑞,运动感更强。而国内版本的设计更加稳重,似乎更倾向于家用。看来起亚设计师从全球众多品牌获得了不少灵感呀。

就目前曝光的谍照来看,国内全新K3的内饰也与海外版保持一致。8英寸的触摸式中控屏也为车厢质感的提升增色不少,横贯的镀铬饰条也使内饰颜色摆脱了单一,银色的油门刹车踏板、炮筒形的仪表盘、空调出风口设计也独具个性。国产版本还将使用电子手刹,并配有后排空调出风口。不过后视镜造型十分修长,感觉与车的体型不太搭配。

动力方面,海外版本使用的是2.0L发动机。国产车型则不会引入这一动力系统,取而代之的是一台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1.4T发动机,最大马力130匹(95.6kW),最大扭矩211牛米。而现有的1.6L发动机将被一款全新的1.5L发动机取代。传动系统方面则应该匹配MT、CVT和7DCT变速箱。另外,K3的PHEV版本也将同期上市,搭载由1.6L高燃效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05马力(77.2kW)。

起亚此次更新车型可以说有内外两重压力。对内而言,K3在2017款车型推出后就再也没有更新过车型,需要一次较大程度的换代弥补上旧款车型在各方面的落后。紧凑型车的市场更多面向第一次买车的年轻人,而他们更加看重的是丰富的配置和时尚的造型,这也是K3更新换代的一大目标方向。


于外而言,同级竞品之间的竞争也十分激烈。紧凑型车市场本来就是各大汽车厂商觊觎已久的大蛋糕,都把自己研究消费者购买心理的成果集体展现出来。现代领动、雪佛兰科沃兹、日产轩逸等车型的销量,对于K3来讲都是打压性的存在。如果不能及时从中突围,迎接它的将会是被遗忘的下场。

当然,时间能够冲淡一切,消费者对于韩系车的态度也不如之前那般苛刻了。通过降价促销、更新换代等手段也让韩系车有了一线生机。6月份即将上市的K3乘着韩系复苏的东风,以全新的姿态迎接市场的检验。只要价格足够合理,在9-13万的价格区间里凭借着“红旗风”的前脸,应该还是可以为韩系车的复苏贡献一份力量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雪佛兰科沃兹
雪佛兰科沃兹
指导价:7.99-9.99万元
1.0T 1.3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9.99
紧凑型车
1.0T 1.3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