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享域

超低价好车团购

思域的同域兄弟 深度体验东风本田享域新风格大乐趣

2019年03月27日 08:45:40
分享到:
来源:车镜

与广汽本田凌派同平台打造的东风本田享域即将上市,AM车镜参与到了新车的试驾活动中,在试驾开始前,AM车镜有三个疑问,分别是:1、享域与凌派同平台打造,作为兄弟的他们到底有何异同?2、一门双杰,享域能否成为像思域一样的神车?打造出东风本田的下一个爆款?3、新风格大乐趣,享域将如何演绎?

在一天的试驾之后,AM车镜也总结出了答案。

null


是亲兄弟干仗 还是联手双打?

众所周知的是,享域和凌派使用了同一平台打造,作为凌派的兄弟款车型,享域与凌派这种本是同根生又相互竞争的例子并不少。享域的诞生归功于本田的"双车战略",其实玩儿双车战略的不止本田一家,但玩儿的风生水起的可不占多数。话说回来,兄弟打架凉凉的没少见,但你可见过冠道和UR-V、缤智和XR-V、奥德赛和艾力绅被唱衰么?可见,未来享域与凌派相互成就的可能性更大。

null


享域与凌派同平台打造,拥有同等优异的产品实力,经过试驾,AM车镜认为享域虽然同样是一款主打家用舒适的车,但同凌派相比更年轻、动感,享域的上市不仅完善了东风本田紧凑级轿车的产品阵列,也会推动家庭A级车市场更加细分化。

null


东风本田对享域这款新车有着无限的期待,期盼着其与思域联手可以达成"一门双杰"的美好情形。那么AM车镜不禁发问,享域能否达到神车思域的高度,成为东风本田旗下的又一爆款车型呢?

null


提起思域,大部分人脑海里会浮现啥印象呢?"南京车主"、"神车"、"百公里加速8秒8"、"GTR都要低头"。思域是一款定位偏向运动的车型,在AM车镜的印象中,思域车主也是一批十分有个性的群体。

享域虽然同为"域"字辈,但定位不同,再说了思域是1.5T,而享域是1.0T,从动力参数来看,它不是一款适合"激烈驾驶"的车型。

享域对于思域的意义,互补性更强,二者不是对手。下面,我们看看它是否有能力和思域并肩作战。

颜值和空间 总有一个讨你心欢

享域和凌派相比,它们的车身尺寸完全相同,发动机也是同一款,虽然同样定位于家用舒适,但享域显然更"年轻化"一些。

null


车身线条采用流畅凌厉的风格,前脸的进气格栅采用低调的熏黑设计,配合羽翼式全LED前大灯,贯穿式的大灯设计使前脸的横向宽度感更足。

null


null


另外,双色轮毂、全LED贯穿式尾灯、动感小尾翼更是得到了大把颜值粉的点赞,相比于设计激进的凌派,享域更为得体,溜背式的造型让它看起来更加轻盈。大部分中国消费者还是很在意爱车的外观,这种恰到好处的"运动风"很上档次,很给享域加分。

null


null


新车的日行灯以及后尾灯采用的是LED灯带,点亮后没有那种廉价的颗粒感,后尾灯采用渐进式竖条设计,在视觉上提升了运动感。车尾下方的排气管采用了隐藏式的设计,三个词形容它,就是高级、好看、OMG!

null


null


新车的内饰设计简洁实用,大量的软性材质包裹在中控台、车门扶手区域,用料厚道,黑白灰的经典配色看起来更高端大气一些。车内亮点在于空间的设计,大家都知道,本田是玩转车内空间的高手。

null


新车拥有4756mm*1804 mm *1509 mm 的车身尺寸,轴距达到了2730mm。在本田MM空间设计理念的优化之下,享域的前后门板多达7个储物槽,后座中央扶手配置了一个一体式的多功能桌板,后备箱储物空间达到了惊人的561L,中央扶手后有个开口可以直接"回手掏"到后备箱。

null


null


享域的大轴距带来了十分充裕的车内空间,加之低平的后排地板,乘坐在享域的后排有特别宽敞的乘坐体验,膝部和头部可以肆意摇摆。后排扶手箱多出来的一体式桌板可以放置一些零食之类的小东西,空间实用性大大增加,后排出风口和双USB接口的配置更是将乘坐体验再升一级。

null


AM车镜很佩服东风本田的巧思,有了优秀的空间体验,在乘坐舒适度上,宛如大沙发的座椅让AM车镜坐下就不想起来。享域的后排座椅采用柔软高弹力的材料,两侧稍硬,中间柔软,有一种"窝"沙发的错觉。

null


新车还有配备天窗,结合后车门面积巨大的车玻璃以及溜背式的造型,车内不仅有着良好的采光,还拥有十分通透的视觉体验。

配置丰富动力足 是款家用好车

享域在配置上也很舍得下血本,全系标配20余项软硬件配置,除入门级车型外,其他车型均搭载自动启停系统。7英寸炫彩仪表盘板、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功能丰富、画质清晰。

null


其配备的仪表盘具有实时显示交通信息、安全辅助、驾驶状态等功能,自动空调配备了一个小的液晶显示屏,顶配车型会升级成8英寸的中控大屏以及增配一个蓝牙通讯系统。目前还不支持4G在线以及CarPlay互联,希望后续会有增加。

null


在配置方面,像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车窗一键升降(带防夹功能)、自动驻车等等都是标配,顶配车型还搭载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该系统集成了带LSF低速跟随功能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FCW预碰撞警示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LDW车道偏移预警系统、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用科技多角度保障车主的出行安全。

null


在动力上,享域搭载了Honda地球梦科技180Turbo发动机,与其匹配的变速箱是CVT无级变速箱和6速手动变速箱。试驾车型是搭载CVT变速箱的顶配车型。

null


在驾驶模式上,享域有经济、标准和运动三种模式,配合自动启停系统能带来比较优秀的油耗表现。虽然同属"域"字辈,但大家都知道它不会像思域一样给驾驶者带来"气吞万里如虎"的动力感受。

null


1.0T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最大扭矩173N•m,三缸机也没有网上说的那么邪性,什么三缸机会有巨大抖动啊、巨大噪音啊之类的现象完全不存在。轻松好开是AM车镜的驾驶感受,即使低扭输出也能让人很满意。

null


作为一款家用舒适为主的城市代步车,享域的油门初段调教的较为灵敏,避免了小排量发动机的起步乏力,也没有那种起步阶段刻意"窜一下"的感受,能清晰感受到的是轻快的起步与加速。

null


持续踩下踏板就会得到平顺的加速体验,只要不激烈驾驶,时速30~100km/h基本可以保证做到收放自如,如果我不告诉你它是三缸车,作为乘坐者基本是感觉不出差别的,舒适、节油是这套动力的核心优势,也符合其家用的定位。

null


转向盘力度适中,不是很轻盈的手感,但单手操作也没有什么难度,在不同速度下都有着精准的指向性。其次,享域的刹车调教的相当线性,轻踩没有虚位,力度反馈恰到好处,除了动力感受,刹车性能也是家用车乘坐体验的重中之重。新车底盘调教的更具韧劲,快速通过减速带时会有点颠簸,行车途中的震动以及噪音被隔绝了大半,车厢内有着比较好的静音体验。

null


AM车镜总结    

先不说新车未来卖的火不火,起码国人看重的外观、空间、动力这三点,享域能投消费者所好。享域没有追求什么花里胡哨的"人设",而是把重心放在了舒适、节油、大空间身上,同时丰富的安全配置满足了年轻消费者的硬性需求。对于其目标客户85后、90后的车主来说,这样一款具有运动风格,同时还有厚道配置的车型,享域的吸引力是巨大的,等的就4月10日的一个售价,也许售价公布的当天,下图这张表情包会成为享域的代名词。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享域
享域
指导价:10.98-16.99万元
1.0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8-16.99
紧凑型车
1.0T 1.5L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