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补贴减少了,什么时候才是入手电动车的好时机呢?

2019年03月29日 10:23:07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本月的车圈大瓜,2019年新能源补贴公布,国家补贴降幅超50%,地方补贴取消。此消息一出即引爆网络,燃油车限购,电动车补贴减少,到底什么时候才是入手电动车的好时机?

车价

买车前最重要的是预算,所以首先就说说车价。新政实施前,市面上的车型都有两个定价,官方出厂价,大家都会看到纯电动车上市的价格会非常高,一辆微型车都能买到十多万的价格。下面才是消费者真正接触到的价格,即补贴后售价,这部分由国补和地补组成,新政实施后,国补缩水地补取消,直接影响到的就是消费者买电动车花费更多了。

null


消费者购车成本增加,对于车企来说压力更大,新政实施前就有些车企应声涨价了,那对于涨价来说,更让潜在消费者持币观望,接着正式的新政到来,消费者购车的欲望就会下降,所以在市场上,短时间内会造成一定的影响。但是从行业发展的角度看,补贴的减少势必会引起低能电动车的洗牌,加剧淘汰一些混吃车企,这对于行业的发展和消费者来说也是一件好事。

null


所以短时间内,不是入手电动车的好时机,补贴减少带来的购车成本增加,车企比消费者的压力更大,所以大家可观察新政实施后的车企动态,毕竟卖不出车着急的是车企。此前面对特斯拉的官降,蔚来曾表示不会降价,现在不降,特斯拉国产后降不降就不一定了,所以大家可以等一等特斯拉这匹“狼”,狼来了国产的温室车企还会咬着价格不放吗?

续航里程

说完车价,第二重要的便是续航里程了。此前网络上掀起过一阵拒绝宣传“等速巡航”的活动,这里还是十分有必要的,拿等速续航的高数字出来,不免有些欺骗消费者的味道,所以有些车企的确应该在宣传方式上少些套路。

null


目前电动车的续航里程实际都有一定的折扣,这方面的因素受制于环境、温度、驾驶习惯等等,有些车主为了续航夏天冬天不敢开空调,所以现在对于电动车而言还是十分娇贵。现阶段的电动车仍然属于城市的花朵,城市短途代步即可,在行业间没有大进展的时候,短途代步需求可以买,有续航要求的接着关注燃油车即可。

充电方式

价钱和续航小意思,怎么充电就是车主朋友们的大难题了,这里先告诉大家,如果没有自己的充电桩,电动车完全就是“电动爹”。什么百公里加速几秒,什么电子科技爽到爆,什么整车OTA,什么自动驾驶,分分钟想要卖车的崩溃。

null


这里会有朋友们说,这样说太绝对了,有很多公用充电桩。这里拿特斯拉举个例子,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站目前的用户已经越来越多了,而且随着Model 3的上市还将迎来一个高峰,以后就不是随需随充了,一边排队去。未来电动车数量的增多,就不是特斯拉的问题了,大家充电都得排队,车主还得一边跟着。远不如自有充电桩方便,随充随用,晚上一扔,第二天上车就走。

null


所以充电设施的普及度、能否拥有自己的充电桩也都是电动车车主的大难题。所以买不买电动车,看自己有没有条件安装充电桩,再就是将希望寄托在相关部门身上,等一等大规模的公用充电桩。

总结时刻

电动车的出现,环保的问题还有待讨论,但是其先进的科技却是带给人不少的惊喜,我们在电动车的身上看到了前沿科技的应用和对未来的展望。但是电动车毕竟还属于新生的事物,离成熟还有待汽车人的努力创新,所以目前的电动车仍只适合城市代步的尝试,续航和充电仍不是最好的下手时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