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韩系钢炮不容小觑!前宝马M工程副总操刀,极速250KM/H

2019年04月03日 07:17:03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韩系汽车品牌在过去留给国人的印象多是低价高配,相对来说较高的性价比让它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不过随着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发力,韩系车在性价比上面已经比不过国产,无法单靠这一特性坚持下去,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也逐步变差。但不可否认的是,韩系车在国际上的实力还是不低的。比如说现代,是世界品牌500强之一,现代集团在去年的全球销量排到了第五,而现代旗下的产品线也非常丰富,不仅仅是只有在国内这样相对亲民的车型,它在高端领域有捷恩斯,另外还有性能部门N。

null

今天要说的这款车就是来自于现代N部门,现代的小钢炮i30N,虽说它没有思域type R,高尔夫R有名,但其实力却不可小觑。i30N是现代性能部门N基于i30打造的两厢性能车,它由内到外散发着运动气息。车身采用了N系列标志性淡蓝色涂装,车头的多边形中网采用熏黑处理,内部还有N的logo以彰显身份。两侧的大灯犀利而耐看,下方的包围套件可提供良好的空气动力学表现,红色饰条提气不少。

null

再来看它的侧面造型,用一个词概括就是低调,唯一可与普通版区别的应该只有黑色侧裙了,十足的扮猪吃老虎车型。车尾方面,尺寸适中的扰流器可在高速时提供充足的下压力,底部仍有运动化包围,双边共双出的排气管也是小钢炮必备的元素。

null

相比外观来说,i30N的内饰就比较普通了,中控台层次还算丰富,配备有立式中控屏,各个功能齐全,做工用料都不错,无需担心实用性。另外方向盘下部位置的两块拨片也是战斗感十足,可以切换驾驶模式等,而球形的挡把设计也颇令人喜爱,手感想必会非常出色。

null

动力总成方面,该车搭载2.0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250马力,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275马力,峰值扭矩都为353N·M,前者0-100km/h加速时间为6.5S,后者仅需为6.1s,极速能够达到250km/h,丝毫不亚于同排量下的福克斯ST车型。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对于有些人来说这无疑是喜闻乐见的,另外得益于宝马M部门的工程副总裁艾伯特·比尔曼的加入,现代I30N在一些设计以及调校上面都有宝马M的影子。

null

对于I30N这样的车型,其实基本上是不需要用销量才衡量它的,毕竟这样的性能小钢炮真的只有少数人才会爱。不过它的出现,也是现代实力的一种证明。而且我们还是希望它有机会能引入到国内,毕竟虽然小众,但一定不乏热爱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