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汽车-小蚂蚁

超低价好车团购

比亚迪e1来了!那么欧拉R1这车还值不值得买了?

2019年04月04日 15:1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虽然说新能源市场目前正在向着高端化迈进,但是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微型电动车才是首选,许多人会选择续航里程不太长却相对廉价的微型车,用于平时出门买菜送孩子,因为较小的车身可以带来较强的便利性,而今天咖哥给就给大家推荐一款外观特别的小电动车,那就是长城汽车旗下新能源品牌欧拉的第二款车型:欧拉R1。

null



外观造型惹人爱

欧拉R1第一眼看有点像mini,更与今日本田在日内瓦车展上即将推出的新车本田e Prototype神似撞脸,不过严格来说在外观方面欧拉R1可是本田e的前辈,只不过由于欧拉的研发中心位于日本横滨,因此让这款车型带有了一丝当地特色,欧拉R1采用了全新研发的电动汽车专用平台-ME平台打造,以小车身实现了较大的空间,同时有着较低的能耗。

null



小巧方正的造型配合圆形的大灯显得十分可爱,封闭式的中网两侧配有圆形车灯,其充电口位于中网中央,四开孔式低风阻的轮毂造型十分独特,使其有着极高的辨识度。

null



车身尺寸长宽高为3495/1660/1530mmm,轴距为 2475mm,同时,四门贴近四角的设计也最大限度的提升了车内空间的利用率。

null



同时,欧拉R1的充电接口被放在了车头的logo背后,带有直流快充和交流充电两种充电方式。

null



车尾方形的尾灯很有特点,而且灯组内部结构设计看着也有一定的层次感。

null



灵趣版车型配备了15英寸钢制轮圈,轮圈外面配了一个塑料造型保护壳,造型精致,远看让人觉得会是金属材质,中间带有欧拉LOGO标致

null



内饰设计非常简约

欧拉R1内饰设计的十分简洁,采用黑白双色的内饰设计,整体较为年轻化。几乎看不到实体按键,同时采用了大量的圆形元素,如仪表盘、空调出风口、旋钮换挡等,但是咖哥觉得空调出风口的造型实在有点过时了,和整个外观内饰相比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null



并且还采用9英寸悬浮式控屏搭配双联仪表盘设计,配备科大讯飞智能云语音控制系统,方向盘为三幅式造型并辅以多功能按键,通过方向盘快捷按钮,可以迅速语音唤醒。

null



同时中控系统支持手机映射、倒车影像、高德地图导航、在线音乐等互联功能,在科技感上有所提高。

null



空间上欧拉R1采用2+2的布局形式,但其轴距达到了2475mm,同时提供了大量的储物空间,能够满足于日常出行所。

null



null



相比江淮iEV6E、奇瑞eQ1 400等车型,欧拉R1以更短的车身实现了更长的轴距,从而获得了相对充裕的后排空间。

动力及操控性能怎么样?

欧拉R1车身使用了大量的铝合金、复合材料和超高强钢打造,净重只有990kg,轻量化的同时,还能够增加车辆的续航里程,可以实现不到10kWh/100km的超低能耗,动力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35kW的永磁同步电机,根据配置的不同,新车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310km或者351km,分别搭载30.7kWh和33kWh的电池组容量。

null



除了续航里程,欧拉R1在驾驶感上也非常不错的,车辆在起步时非常安静,没有太多电流声出现,中低速的表现能够令人满意,动力基本上是踩多少有多少,除了起步快、加速有力等电动车身上的优点外,其油门和刹车的脚感也非常接近普通的燃油车型,不至于松开油门车速就像踩了刹车一样往下掉,这样的驾驶感受是非常舒服的,松开油门后车辆好像还有怠速一样继续保持着行驶速度。

null



欧拉R1还具有ECO、NORMAL两种驾驶模式,以及“强、中、弱”三种能量回收强度,当你右脚离开“油门”踏板后,制动能量就会给电池组充电,这里咖哥还是更建议选择标准模式,在这个回收过程给人的感觉比较平顺,没有很强烈的拉拽感,与普通的燃油车型差异不大。

null



在充电方面,欧拉R1快充时间为40分钟(5%-80%),灵睿版车型配备的是6.6kW慢充,充满时间为5个小时,其他车型配备的是3.3kW慢充,充满时间为9.5h-10.5小时。

写在最后

null



作为一个全新品牌的全新车型,欧拉R1有着很亲民的价格,对于城市通勤来说,良好的乘坐空间和续航里程才是对这类车型的基本要求,相比同价位的EC系列及奔奔EV等车型来说,欧拉R1在续航里程上有着不错的表现,虽然内饰稍显单调,但是原创度极高的外观设计和出色的空间表现仍然为它加分不少,如果要选择一辆日常代步的纯电小车,欧拉R1的确要比比亚迪e1更加适合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49-8.29
微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