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挡长下坡时,是一直踩着刹车吗?懂车的人或许不会这样做

2019年04月08日 14:38:01
分享到:
来源:TOPBEAR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在经历考手动挡的辛苦经历后,相信很多拿到驾照的朋友们在购买车辆的时候会考虑自动挡的汽车,即使贵那么一点点,但能减少很多操作上的繁琐,还是很值得的。开手动挡的车时,很多朋友会在长下坡的时候想到挂抵挡,利用发动机制动进而减少刹车片的磨损,也能达到安全驾驶的目的。但是当我们买的车是自动挡时,在长下坡的时候,没有手动挡那样的人为控制,是一直踩着刹车吗?懂车的人或许不会这样做。

null

L挡的存在意义之一或许就是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发生。L在英文对应的单词是LOW,就是低、短的意思,D挡是满足在日常平稳道路的驾驶上,达到经济运行的挡位,但也不要真的以为D挡走天下。在长下坡的时候,挂上D挡,由于汽车的惯性,速度会一直增大,如果一直踩着刹车,对脚部的压力很大,也伴随着长时间的踩刹车,刹车系统过热,制动效果降低,更严重的可能会造成刹车失灵,没有安全保障。挂上L挡或许就不用太担心这种情况了,即使速度随着惯性而增大,但低档位始终限制了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当汽车速度超过发动机的传递动力表现出来的速度,发动机就会起到一定的遏制作用,达到发动机制动的目的。

null

即使在挂上L挡后,也要注意脚刹的应用。在道路情况良好的情况,车流量不多的时候,建议采取点刹的方式,当车流量过多的时候,为了尽量保持前后车的车距,建议采取低速行驶,随时应变突发情况的发生,刹车也不要太松懈。

null

在任何时候,操作要求不是一成不变的,要随着环境的改变而做出不同的应对方式,我们所掌握的技巧也是为了更方便的随机应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