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三角窗”有多重要?车主:还好现在知道了

2019年04月09日 15:20:02
分享到:
来源:经纬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在汽车越来越多的现在,大部分家庭有一辆车,但是对车达到很了解的程度的车主确实很少很少,只有当车子出现事故时,在维修店听听老师傅说些注意事项,都是用钱买来的教训。比如在一些轿车上能看到后门玻璃的三角窗,到底是起着什么用?有些车主可能不知道。而且在实际中如果三角窗出现问题了,需要更换的时候,发现价格还比较贵,这是为什么呢?“三角窗”有多重要下面来为大家具体解释,车主看了表示,还好现在知道了。

null

在汽车研发设计的现在,为了凸显科学性以及人性化,除了在一些装备硬件上,运用了一些科技性较前沿的技术,在一些外形的科学设计上也能体现出来,就比如在汽车A柱后面、C柱前面的三角窗。汽车三柱除了体现在支撑车身的外形,还能在出现意外情况的时候,保护车身内的乘客,所以三柱的作用是十分的重要。那为什么要在A柱和C柱附近设计一个三角窗?

null

在初中相信大家都学过勾股定理,也能知道三角形的稳定性好。而在汽车研发的技术单位所研发的产品,基本上会应用到实际操作实验台上,比如车身的设计,通常会通过碰撞试验。设计者发现,如果一味的提升三柱的刚度,在实际碰撞中,力的方向反而可能是不确定性的。三角窗的设计是为了给A柱和C柱一个缓冲部位,在实验中取得的碰撞结果比较能让人接受。

null

生活中,经常会看到车主由于一时疏忽,把车钥匙落在车里,一些野路子则说敲最小的三角窗,这是不正确的说法。虽然三角窗小,但是比较安全,而且三角窗一般都是原厂配发,实际的安全系数也比较高。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