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Q2(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传统车企VS 造车新势力,新能源车到底哪家强?

2019年04月17日 23:55: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来源:懂车(id:idongche),懂车更懂你!

作者:博彦;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2019上海车展#相比几年前的一片荒芜,如今新能源车市场可谓是蓬勃发展,不仅造车新势力众多,各大传统车企也纷纷入局,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它们就带来了各自最新的代表作,到底是姜是老的辣还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呢?懂哥今天就带大家近距离的体验一番!

奥迪Q2L e-tron

预计上市时间:第二季度

亮点:豪华品牌首款纯电动小型SUV

与造车新势力相比,作为豪华品牌三巨头之一的奥迪在新能源车型方面似乎稍显落伍了,虽然早早就发布了奥迪e-tron,但是已数次延迟了交付时间,没能逃过新能源车跳票这一魔咒,不过在本次上海车展上,奥迪将带来Q2L的纯电动版Q2L e-tron,它也是豪华品牌小型SUV中唯一的纯电动车型。

Q2L e-tron的外观与燃油版差别不大,仅在细节处做了改动,比如前脸的中网变成了封闭式,并且取消了排气管,尾部标识更改为30 e-tron,此外车身尺寸也与燃油版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为分别为4237/1785/1548mm,轴距为2628mm,配备17寸轮毂。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组,配备最大功率100千瓦(136马力)的电机。

不过可以预见的是,Q2L e-tron并不会承担走量的任务,而是填补空缺、开拓市场以及解决双积分的压力,毕竟大众基于全新MEB纯电动平台打造的车型一两年后就要国产了,在此之前只是为了起到一个过渡作用。

奔驰 EQC

预计上市时间:第四季度

亮点:奔驰首款纯电动车型、不漏油

最近西安奔驰新车漏油事件闹得是沸沸扬扬,并且恰好发生在上海车展前夕,不过车展开幕后的第一天双方就已协商解决,也算是给了广大消费者和媒体一个交代。不过既然买燃油车怕漏油,那我发布电动车总没事了吧,而此次上海车展,奔驰带来了国产版本的EQC纯电动SUV。

EQC在此前也遭遇了跳票难题,不过那是因为海外版EQC采用的是LG的电池,而在国内市场,EQC将采用宁德时代提供的电池,不会出现这一窘况,外观上,EQC除了前脸采用Generation EQ概念车的设计外,车身侧面及尾部都与GLC十分相似,而内饰则采用了与E级相似的设计语言,科技感和豪华感十分到位。

动力上,EQC搭载了一套由前后两台异步电机组成的全时四驱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到408马力,峰值扭矩为765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5.1秒,并且新车将搭载一块容量为80kWh的锂电池组,满电NEDC工况续航里程将大于450km。

目前大家最关心的可能就是国产后的价格了,但说实话,EQC的123.1Wh/kg的电池系统能量密度已经不太能拿得出手了,并且在补贴退坡的当下,价格更是决定性因素,就看奔驰如何应对了。

理想 ONE

预计上市时间:第四季度

亮点:增程式电动SUV、标配及顶配

作为李想的再就业项目,理想直到本月才发布了旗下首款新车理想ONE,并且是32.80万元的一口价, 标配及顶配,如此简单直接在众多造车新势力中也算少见的了,只是实力到底如何呢?

设计层面而言,大嘴式前脸搭配贯穿式灯组十分吸睛,侧面和尾部则使用了大量的横直线条起到了拉伸的视觉效果,内饰上采用了四块屏幕的布局,其中仪表屏、中控屏、副驾娱乐屏和车辆控制屏的尺寸分别为12.3英寸、16.2英寸、12.3英寸和10.1英寸,并且后续支持OTA升级,座椅则有6座/7座可选,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020/1960/1760mm,轴距为2935mm,是一款妥妥的中大型SUV。

值得一提的是理想ONE并不是纯电动车型,而是一款增程式SUV,在搭载大容量电池组(电池容量40.5千瓦时,可用电量37.2千瓦时)的同时,还配备了大功率增程发电系统,也就是一台1.2T三缸发动机,如此一来新车的综合续航将超过1000公里,NEDC续航里程达到800公里。

目前,电动车最大的短板就是续航,而增程式车型则很巧妙的解决了这一难题,只是作为一个初创车企,理想没有口碑和销量的支撑,未来前景如何也不得而知,更重要的是对比插混和油电混动而言,增程式的效率实在是太低了,发动机既不能参与驱动,又无法摆脱对充电桩的依赖,也不意外被许多大车企给淘汰了,唯一的优势或许只是政策支持了,而你会买单吗?

小鹏 P7

预计上市时间:第四季度

亮点:纯电动轿车,或将年内投产

目前国内的造车新势力基本上主打车型都是SUV,一来是因为SUV市场火热,二来则是因为相比轿车而言,SUV的利润要更高。而小鹏却反其道而行之,在本次上海车展上带来了旗下首款轿车产品。

作为一款轿跑SUV,小鹏P7采用了溜背造型,前脸则是电动车常见的无中网设计,而贯穿式的大灯组起到了拉伸的视觉效果,此外隐藏式门把手,贯穿式尾灯都起到了画龙点睛的效果,内饰则暂未公布。

至于动力官方也暂未公布,毕竟要量产还得等待一段时间,不过新车将搭载英伟达DRIVE Xavier自动驾驶芯片,使其在硬件层面具备L3级自动驾驶能力,只是对于国内路况而言,能不能用上还是个难题。

目前小鹏P7严格来说只是一款PPT车型,真正要讨论是否有竞争力得等到上市公布价格的那一刻,不过作为一款电动轿车,也算给市场带来了不一样的变化,你会选择一款电动SUV还是轿车呢?

推荐阅读:

看完文章,觉得不错点个“在看”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其他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