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泰汽车-E200

超低价好车团购

郑谊看车展(3)大众设计师加盟,补齐了众泰最后的短板?

2019年04月18日 12:1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每一个自主品牌发展到一定阶段之后,都在会为自己过去犯下的错,来进行赎罪。我这句话丝毫没有贬低自主品牌的意思。而是目前中国绝大多数自主品牌在发展的初期依靠借鉴,依靠廉价车型起家。给消费者留下了廉价车的印象。当公司规模扩大想要转型的时候才发现,改变车型容易,改变消费者的认知却很难。

吉利汽车为了改变自己过去廉价车的印象,不惜巨资收购沃尔沃来提升品牌形象。比亚迪从新能源汽车入手,高薪挖来了前奥迪的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上汽荣威名爵凭借与通用的合资关系,在发动机变速箱等关键技术方面进行联合开发,通过技术进步提升品牌形象。

而今天我们要说的众泰,也是其中之一,最近一两年先是通过技术的转型,提升产品品质,同时又挖来了大众设计师加盟。在本次上海国际车展上,我们也看到了众泰汽车在设计上的重大变化。


null


中型SUV B21

过去众泰汽车并没有自己的家族设计语言,而在这次上海车展上,我们看到了众泰汽车对于汽车设计的一些理解。B21定位中型SUV。家族式脸谱具有丰富表现力,天际线连接大灯与 LED 日行灯, 并延伸到 LED转向灯照明线条上。


null


紧致、饱满和可控的侧面是财富和繁荣的象征,彰显优雅、中性和平衡的姿势和出众的自信感。水平连接的全 LED 尾灯与连贯的转向信号灯,突出了B21的整体宽度, 而且同前脸的主要造型相呼应,回归一个“平衡”“和谐”的哲学设计理念。

B21整体的设计已经非常成熟,大气稳重,颇有欧洲车的设计风范。


null


紧凑型SUV A16

A16是众泰全新设计理念打造的首款紧凑级SUV车型,拥有更加动感和敏捷的姿态。全新家族式脸谱,一字型亮条贯穿上下 LED 前大灯延伸并汇入转向灯线条之中。


null


宽厚的轮眉和肩部肌肉塑造出A16在任何环境中驰骋的信心;悬浮的尾翼赋予其跑车般的流畅性和运动感尾部突出的后轮包体现了肌肉感,结合贯穿式全LED尾灯,彰显力量和稳健。


null


曾在上汽集团担任设计师的安东尼,如今加盟了众泰汽车担任设计师。他表示,众泰汽车“智美”设计具有独特性、创新性和吸引力,全新设计理念打造的家族式脸谱。整车设计自然、富有表现力和愉悦感,线条的表达体现了客户对生活的享受。

我认为,任何一个汽车品牌家族设计语言的形成,都不是一款车能够解决得了的。我认为众泰汽车在设计方面依然有进步和完善的空间,或许再过一两年的时间,通过更多的车型演变和进化,能够形成自己最终的家族设计风格。


null


燃料电池汽车亮相

亮相本次上海车展的EZ500、E330、E200FCV、ES330、ET450五款新能源车型,造型设计、续航能力全面升级。这是众泰汽车对未来新能源汽车的理解。首款搭载燃料电池的众泰E200FCV首发亮相上海车展,这也是众泰汽车向更多新能源领域布局的大胆尝试。


null


第三代动力总成

众泰汽车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动力总成2.0T GDI发动机和7速DCT智能变速箱也在车展亮相。它们不仅代表了众泰汽车核心竞争力的提升,也进一步诠释了中国品牌自主创造力。

其中,2.0T GDI发动机是众泰汽车自主研发的第三代发动机产品之一,最大功率150 kW,最大扭矩360N·m,拥有强劲动力的同时实现更低的油耗,综合性能已达到主流合资水准;七速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箱是一款集合了电驱动趋势、良好的经济性和绿色制造的3e特点产品,能够使新车在轻量化、舒适性好、操控性、节能省油等方面表现出优势,为众泰汽车未来在动力系统方面的电气化革命打下基础。

总结:

汽车的核心技术是汽车厂商赖以发展的根本,众泰汽车在核心动力总成研发,生产制造,以及新能源汽车技术方面,已经有了很大的技术积累,但过去消费者关注的却往往是它的外观。

最近一两年众泰汽车发生了很大变化,先是福特汽车与众泰合资,福特看到了众泰汽车在生产和技术方面的优势。后有大众汽车设计师加盟众泰,补齐了众泰汽车最后的设计短板。相信众泰汽车未来的发展会越走越顺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众泰E200
众泰E200
指导价:12.58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58
微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