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冠道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不认识这些挡杆,把车送你都开不走

2019年04月19日 12:00: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

相信有很多人都会遇到这种情况,开惯了自己的车,偶尔去和朋友换车开的时候,会发生这样的尴尬事情 “你的换挡杆哪去了?”“这车怎么挂挡?”“哎,你这雨刮器开关怎么和我的不一样?”那这一期,我就来带您一起来认识一下汽车上的各种不同的换挡方式。

手动挡

null


我们每个人第一次摸到的车都是手动挡,在驾校时候,艰难起步的场景,到现在还记忆犹新吗?不过不同品牌的手动挡在挂入倒挡的方式上也有些许不同,最普通的直接踩离合挂入就可以,一些特殊的则需要下压或者上提开关才可以正常挂入。

阶梯式和直排式自动挡

null


我们常见的自动挡都是这两种挂挡方式,操作非常简便,阶梯式只要踩住刹车,再将挡杆拉入正确的挡位就可以,而直排式则需要踩住刹车的同时,按住挡杆上的按钮即可挂挡,虽然阶梯式更不容易发生挂错挡的情况,但是相比直排式的一气呵成,阶梯式仿佛在人们心中又略逊一筹。除了这两种,还有以宝马为首的电子挡杆,操作方式几乎一样,只不过档杆由机械式变成了电子式。

null


旋钮式自动挡

null


旋钮式是近些年开始流行的方式,在路虎捷豹上出现更多,现在的一些国产电动车也有很多采用这种方式。启动时,旋钮会从中控台上升起,熄火时再下降回与中控台平齐,比较有科技感。

怀挡式自动挡

null


这种复古的设计在很久之前的老爷车上很是流行,但是到现在,也只有奔驰将这个设计一直保留到现在。一些MPV车型上也有采用怀挡,这样可以节省空间做成方便进出后排的过道,但是开这种车的时候可得注意千万不要将挡杆来当成雨刷操作了。

按钮式自动挡

null


按钮式换挡是近几年开始流行起来的,在本田冠道上市时让人眼前一亮,开起来就像是在开私人飞机,让开车似乎都有了一些仪式感,不过我看了一眼刚才坐的公交车好像也是按钮式,公交车司机启动前是不是也需要每个按钮都按一下来增加仪式感?

按钮+拨片式换挡

null


这种设计一般出现在一些超跑上面,R挡和P挡设计在仪表台,更有LAUNCH弹射模式,起步时只要按下AUTO模式,拨动右手的加档拨片即可前进,同时拨动升挡和降挡拨片即可回空挡。不过这种方式一般人很难遇到,如果哪位看官遇到了这种不会操作,来私信我,我教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冠道
冠道
指导价:23.98-32.9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98-32.98
中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