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引进之后再消化 王子发动机助力自主品牌

2019年04月19日 20:46: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互联网的世界中,没有什么消息可以足不出户,无论好坏。近日来一则“研究生女车主坐在66万新车机盖上哭诉”的消息甚嚣尘上,究其原因是因为车辆还没有出门,就出现发动机漏油事件,而经销商则推诿不见以期无声解决。

这种状况的出现,究其原因还是发动机出现问题,如同钢铁直男冯唐在《致女儿书》中曾写道的一样,“煲汤比写诗重要;自己的手艺比男人重要;头发和胸和腰和屁股比脸蛋儿重要;内心强大到混蛋比什么都重要。”内心是一个人的本质,内“芯”是一台车的精髓,车辆是否能够行驶自如且动力澎湃,皆因是否有一个比颜值更强大的内部力量。3月28日,宝马集团授权绵阳新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王子发动机高功率版量产仪式举行,这一行为意味着继百年宝马首次授权新晨动力N20发动机和王子发动机1.6L后量产的第三款性能卓越的发动机。在如今国六标准即将实施的高标准市场中,王子发动机会带来一场实力的挑战和性能的升级。

null


百年发动机史 开启世界之路

如果把汽车拆分,那么最重要的“心脏”必然是TA的发动机。从18世纪中叶,瓦特发明了蒸汽机,此后人们开始设想把蒸汽机安装到车子上实现载人功能,而法国的居纽(N.J.Cugnot)是第一个将蒸汽机装到车子上的人。

null


1858年,定居在法国巴黎的里诺发明了煤气发动机,用煤气和空气的混合气体取代往复式蒸汽机的蒸汽,是内燃机的初级产品。1867年,德国人奥托(Nicolaus August Otto)受里诺研制煤气发动机的启发,对煤气发动机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制作了一台卧式气压煤气发动机,并且提出了内燃机的四冲程理论,为内燃机的发明奠定了理论基础。

然而这些都是为最终的结果提供理论,直到1957年,德国人汪克尔发明了转子活塞发动机,利用内转子圆外旋轮线和外转子圆内旋轮线相结合的机构,无曲轴连杆和配气机构,可将三角活塞运动直接转换为旋转运动。但是这种技术却并没有在德国深耕,而是被日本的东洋公司买下,并且将其安装在汽车上,接下来,就有了我们可以看见的车子了。

null


如果没有第一台蒸汽机,就没有后续的乘坐体验,到现在,内燃机依然是这个市场的主流梯队,而一台好的发动机则是一台车的至关重点。

获美国最优秀发动机称号 致力做中国最好

好马配好鞍,好车配好发动机,这才是在如今汽车市场中最应该看到的表现。国家对于油耗法规的要求日趋从严,节能减排标准在逐步提升,各大主机厂也希望能够在此时“弯道超车”,尤其是自主品牌近年来技术的不断推高,对于发动机也有了更细致的要求,借此提高产品质量,尝试产品升级。在降低成本的同时,保持卓越的性能的零部件供应商将在复杂的环境中胜出。

null


华晨宝马从未放过任何一个能让自己强大的瞬间,此次和王子发动机的合作,是看中其发动机界的佼佼者地位,连续8年获得由美国沃德全球最佳发动机称号。功率达232ps马力、升功率129ps马力、扭矩300牛米,保留了王子家族可变气门升程、双涡管单涡轮增压、全可变机油控制等先进技术,可以说是宝马的量身定做。新晨动力在王子发动机的基础上进行技术升级,研发了CE系列发动机,作为王子发动机的升级版,致力于做中国最好的发动机,助力中国自主品牌强大。

内燃机与新能源并驱 自主需核心

当电动车一度成为车市中的焦点时,有相当一部分人认为可能内燃机车即将退出历史舞台,但其实这种信息并不准确,近日国家发布的新能源补贴退坡的消息,让新能源感受到了市场的冷意,毕竟对于这项技术,目前在续航里程、电池电量保有的问题上技术并不完善。然而内燃机车辆的稳定性能,仍占主导地位,但是目前自主品牌缺乏核心技术,难以在市场中“站稳脚跟”,只能遥望慕尼黑。

null


现在,一切都在悄然发生改变,为进一步提升新晨动力发动机零部件的核心竞争力,深化产业纵向发展,新晨动力决定从宝马英国工厂整线引进其缸盖机加生产线,该缸盖机加线由宝马集团统一规划,整线由德国GROB(格劳博)设计、制造并集成,可实现年产25万台宝马发动机的目标。同时,宝马选择在绵阳和慕尼黑设立项目办公室,组建了16人的专家团队全职支持,并聘请咨询公司美国麦肯锡和美国德勤支持新晨动力管理转型升级。采用德、日、中等国家优秀供应链,严格按照宝马工艺规范和质量标准开发,获得宝马量产释放许可证。

null


专注专一专业的CE品牌 助自主品牌向上

很多自主品牌都曾经宣称自家的发动机如何优秀,但是从世界的发动机排名上说,CE品牌才是同级别中技术、动力、油耗表现俱佳的自主品牌发动机。从excellent、XCE、core engine和Prince中得来的“CE”两个单词,正充分的彰显出智慧、核心和巨头位置。

null


CE18发动机是继宝马授权生产N20发动机、CE16王子发动机后成功投产的第三款高效节能的国产化宝马发动机。完全满足国VI的排放标准,而是在可变气门升程、双涡管单涡轮增压、全可变机油控制等先进技术的基础上,对排放和动力性能进行了优化升级,满足国内消费者驾驶需求的高功率版产品。

而且CE18发动机缸盖等核心技术由宝马支持,原BMW设计研发总监、王子发动机之父——Mr.Schopp亲自参与,技术品质对标国际。提供P2.5混合动力、增程式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解决方案。

null


最好的,中国造,自己的车,当然自主品牌的发动机最合适。越发严格的排放标准下,对于发动机提出了一个新要求,新晨动力在与国际技术积极合作的同时,更多是提升自主研发和制造能力,坚持生产中国最好的发动机目标,以自身强大的优势,继续助力内燃机车的辉煌前路。

鬼扯:现在有一些车玩“颜控”,的确,吸引人眼球并不是错,可若没有强大的内“芯”,“花瓶”总会有淘汰的一天。说内燃机车的命数已到?不好意思,TA的辉煌将更加灿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