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陆风汽车-荣曜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中西融合定调家族化基因 陆风荣曜设计师访谈

2019年04月20日 17:00: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本届上海车展,陆风汽车带来了家族旗下全新战略车型"陆风荣曜",该车一亮相就吸引了大量关注。其高颜值设计、超性能动力、超安全配置、超环保材料、超智能配置与同级车型相比都有可圈可点的优势,人气超高,不愧于"智享高能大五座SUV"。

陆风汽车秉承中国SUV开创者态度,始终专注于高性能SUV。陆风荣曜的推出,将加速陆风汽车重回中国车市主流阵营,不容小觑。

null


AM车镜认为,从设计上来看,陆风荣曜的一个重要的意义在于,它展露出了整个陆风汽车未来产品的系列化和家族化路线;于陆风荣曜本身而言,其设计语言充分彰显优雅与动感,中西合璧的现代化设计极富冲击力,无论是内饰还是外饰都将中西合璧的设计理念体现到极致。

因此,我们就陆风荣曜的设计理念和设计灵感和其设计师GFG Style主席Giorgetto先生、GFG Style总裁Fabrizio Giugiaro先生聊了聊。

null


陆风荣曜是由江铃控股和意大利高端设计公司GFG Style共同设计,而GFG Style是由Giorgetto和其儿子Fabrizio Giugiaro于2015年创立的全球知名汽车设计公司。高尔夫、阿尔法罗密欧、保时捷等旗下多款车型均出自他们之手。

Giorgetto 作为汽车设计史上最成功的设计师之一而闻名于世界各地。Fabrizio 则 30 多年来一直活跃于汽车设计,工业设计以及针对公共和私人客户领域的汽车内外饰的设计和开发。

null


陆风荣曜的设计和以往的其他车型的设计有什么不同?

Fabrizio Giugiaro:其实每个项目都有自身的特点,陆风荣曜这个项目是件非常特别的经历。我们为它花费了很大精力和很长时间。我们在都灵的设计中心和中国的设计团队相互合作,是一次非常不一样的经验。每一个人或者每一个团队其实并不仅仅只是去创造这一辆车,而是去创造一个新的品牌的形象。

陆风合作之后最大的感受是什么?相比其他汽车品牌,陆风汽车独有的设计特点是什么?

Fabrizio Giugiaro:最重要的一个经验实际上就是团队之间的配合,因为整个项目大部分时间是在意大利的都灵完成的,有GFG的团队,有陆风的团队,还有华冠的团队;几方在一起如何去协调相互之间不同的视角和不同的文化,融合在一起是一个非常有趣的经验。

null


中国人对汽车的美学需求和外国人有什么区别?

Fabrizio Giugiaro:大家在审美层面实际上是没有太大的区分或者倾向是不一样的,更多的是在产品的层面,现在中国的消费者的品味和喜好在发生非常迅速的变化。

Giorgetto:东西方和美国人在汽车设计当中有一个比较大的差异就是西方对于"courage",就是勇气,更愿意去突破,尝试很多非常非常新的不一样的东西。但是目前对于中国市场来讲,大家还是倾向于,或者在汽车的开发过程中来讲,大家还倾向于稍微的保守,并没有特别的敢于向外突破。

如何平衡意大利设计师的的设计调性和中国审美的关系? 

Fabrizio Giugiaro:其实也是在找一个平衡,大家都比较熟悉德国车,其实德国车它比较简约,它没有很多夸张的东西。但我们在整个的研发过程当中呢,发现一个最重要的特点就是,中国人特别在意细节;另外就是希望有一些相对比较夸张的形面和线性处理手法在里面,所以他所做的就是说,在一个平衡的基础上,如何去非常精准和有品位的去强化这些线性的主张,让他不至于夸张的过度,又同时能够给中国的市场以足够的刺激。

null


陆风荣曜有哪些突破呢?

Fabrizio Giugiaro:其实是在精致的感受和品位方面。因为实际上整个的车并没有突破特别大的格局上的变化,或者是比例上的变化。那如何把我们现在所有的元素非常精致的融合在一起,把所有的造型做的非常的惊艳,非常的高品质高品位,是这个车最大的一个突破。

如何设计一辆优秀的车型?

Fabrizio Giugiaro:这里面不仅仅是造型风格的设计,更多的会去勇于尝试新的比例、姿态、不同的方案,以获取更前沿的设计和整个车辆的风格。因为仅仅造型上的突破是不足够的,它需要技术和造型的共同合作。所以说设计它不光是一个我们看到的非常漂亮的外壳,而是一种相互结合。通过技术和艺术之间的融合提供更精美更好的设计。

null


陆风荣曜的设计是由GFG Style主导还是江铃控股主导呢?

Fabrizio Giugiaro:整个的设计工作是由GFG、陆风的团队和华冠三方共同开发,那么GFG是作为主导供应商,来协调三方,来掌握整个大方向。

陆风荣曜会受中国人喜爱吗?它的前景怎样?

Fabrizio Giugiaro:首先要说,一切走着瞧!我们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去研究中国的人的喜好、中国人的审美倾向和品位。同时,在符合这些品位的基础上,我们也适当的做一些突破和创新,去推动这个审美的发展。那我们做到了我们尽最大的努力去满足和突破,那剩下的一切就看市场。

会不会以陆风荣曜这款车为主,形成一个家族化设计体系?在设计过程中如何面对来自陆风的或其他方面的一些建议和意见?

Fabrizio Giugiaro:首先,陆风荣曜肯定是会作为陆风家族化非常核心的一个起始,会融入到整个家族系列当中。另外,从设计角度来讲,我们会倾听市场给出的反馈的声音,但是必须要进行翻译和消化,不是直接的去排斥,因为现在做的作品,要进行两年、三年才能进入到市场当中,所以必须把握好这个度,还是要更多的用设计师自身的感受和语言来诠释未来造型的发展。用设计师的理解和方式来诠释非常重要。确实有风险,但是通常都伴随着更大的成功。

对这届上海车展有什么感受?

Fabrizio Giugiaro:事实上,我们每年都会来到中国去参加上海车展和北京车展,每年我都看到一些中国的设计在进步,我觉得在很快的时间里,中国的一些设计应该可以和我们所熟知的世界的一些设计比肩和齐平。其实GFG就代表了中西方的文化的交融,用欧洲设计师的经验和中国设计师的创意,发挥和创意出新的作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荣曜
荣曜
指导价:7.99-12.5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12.59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