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苏N小型车主请注意 你们被泗洪交警点名啦!

2019年04月21日 11:35:01
分享到:

车辆年检,就是指每个已经取得正式号牌和行驶证的车辆都必须要的一项检测,车辆年检可以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督促加强汽车的维护保养,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现曝光一批三年内逾期未检验且违法行为较多的小型车辆名单,请以下车主尽快给自己的爱车进行年检。

逾期未检验(报废)有什么后果?

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机动车逾期不检验,无法及时发现机动车制动、转向、灯光等安全系统存在的问题,不能及时保养和维修,上路行驶存在重大的安全隐患。

发生事故无法理赔:根据机动车保险相关规定,车辆未按规定检验或检验不合格发生保险事故时,保险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车主将无法获得理赔。

上路将被查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三条第一款、《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十六条第一款、《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五十六条第四项,机动车未按照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将被处罚款及车辆暂扣。

连续3个周期未检验将被强制报废:根据《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第四条第四款“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将被强制报废”。

什么是6年免检?

6年免检指的是2010年9月1日以后的非营运轿车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7座以下,除面包车),6年以内的不用进行上线检验。

但是!车主仍要每两年到车管所申领年检合格标志,并将年检标粘贴在前挡风玻璃的右上角。

两年一次年度审验,就是人们通常所说的年审,不符合6年免检的车辆,依然按照原来的规定,2年接受一次上线检验。

不同车辆的年审区别

非营业小型客车

前6年为每2年年审一次,从第7年起至15年内未每1年年审一次,15年后为每6个月年审一次。

非营业中、大型客车与货车

前10年每年年审一次。从第11年开始为6个月年审一次。

营运载客车辆

前5年每年年审1次,第6年起为6个月年审一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