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屏是4G的产物,5G又有何不同?上汽荣威:请看Vision-i

2019年04月23日 20:19: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目前,无论是传统车企还是造车新势力,都在强调汽车的智能化。但是,无论它们如何形容,在很多消费者眼中,现在的汽车智能化更多的还是依靠中控大屏幕来体现。因此有人笑谈,没有大屏幕都不好意思打招呼。

不过,在今年上海车展期间,上汽荣威带来了一款被称为“全球首款5G零屏幕智能座舱”的车型——荣威Vision-i概念车。而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兼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则将这款车称为,“基于5G时代莅临而做出的创新”。那么,这款车与我们常见的车之间又有什么不同呢?

对于这些问题,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和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兼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在上海车展期间进行了一一解释。

荣威Vision-i概念车——基于5G时代莅临而做出的创新

在邵景峰看来,荣威Vision-i概念车是上汽荣威的设计师在面向5G时代,为消费者打造出的最佳出行载体。在外观上,这款车与传统的汽车有很大的不同,它独创了SPV(Smart Proactive Vehicle;意指智能主动交互汽车)全新品类的造型。

null


 

而作为新车的最大亮点,其并没有采用大屏幕。为此,邵景峰介绍道,所谓的大屏幕都是基于4G,到了5G时代,汽车就不需要大屏了。所以,这款车只有当驾驶员、乘客需要的时候才会出现。

而除此之外,据邵景峰介绍,荣威Vision-i概念车所有的座椅都具备交互功能。

显然,从目前来看,已经实现4G方面领先的上汽荣威,如今又将这种领先延伸到了5G。而对于为何会率先推出5G产品,俞经民用简短的话语进行概括:

5G是为汽车而生;4G让手机和互联网汽车插上了翅膀,接通了虚拟世界;5G则将实现万物互联。

俞经民:荣威MAX的设计很年轻硬核

而除了荣威Vision-i概念车之外,荣威MAX这款车也引起了消费者的极大关注。对于这款车,俞经民表示,它的设计很年轻硬核。而他对这款车的进一步解释则是,荣威MAX在所有方面都很强。

null


 

在俞经民看来,荣威MAX除了造型、外形、内饰以外,这款车还实现了智能进化,将从4G向5G的智能网联进化,从设计到智能都实现了一个很大的升级。

而在邵景峰看来,荣威MAX是我们全新生命线的产品。

null


 

此外,俞经民关于近日新能源补贴退坡这个热点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表示,新能源补贴退坡是必然的,而我们也宣布,到6月25日之前新能源车补贴后售价仍然保持不变。不过,对于6月25日之后上汽荣威将出台什么政策,俞经民没有进行透露。

写在最后

从概念车的亮相,到加大对5G时代的互联网汽车研发投入,都让我们感受到了上汽的实力。而荣威再次发力亮相的MAX,从其设计水平来看,也很有些标杆的感觉。因此,上汽荣威在未来的发展还是比较让人看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