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6(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奥迪A6L发动机抖动,车主看到布满积碳的配件,表示不知所措

2019年04月24日 16:23: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发动机抖动是汽车故障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问题,而引起发动机抖动的原因却有很多种因素,其中发动机积碳绝对是导致发动机抖动的头号杀手,即便车主把汽车的保养都做到位了,但有时候仍旧避免不了发动机积碳的丛生。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则与发动机积碳有关的维修案例,奥迪A6L发动机,车主看着被积碳掩埋的配件,表示不知所措。

null


前两天,维修店中来了一辆奥迪A6L,目前这辆奥迪A6L已经行驶了28万多公里,据奥迪车主描述,现在该车出现了加速无力、发动机抖动、油耗比之前也高了不少,如此之多的故障问题让车主再也无法安心驾驶车辆,故此上维修店来让修车师傅给好好检修一下。

null


修车师傅听完奥迪车主的故障描述后,首先将车辆启动着,打开了发动机前机舱盖检查,如下图所示,由于前机盖的液压顶杆坏了,所以修车师傅也只能暂时用一根杆子顶了起来。

null


经过修车师傅对发动机的现状来看,修车师傅初步判断发动机是出现了失火的故障,而导致发动机失火的原因却有很多方面,例如油路、电路、点火、进气等等都有可能导致发动机抖动。修车师傅为了快速查到故障根源,用汽车故障诊断仪对行车电脑进行了诊断。如下图所示;行车电脑中存在很多故障码。

null


修车师傅介绍,这些故障码都是偶发性的,不是导致发动机失火的主要原因,要想知道具体是哪个汽缸失火,需要将行车电脑中的发动机失火数据调出来才能得知。如下图所示;修车师傅调出发动机失火数据后,发现有两个汽缸的确存在失火的问题。

null


检查到此地步,修车师傅介绍,现在发动机失火最有可能出现问题的配件有两个,要么就是点火线圈,要么就是火花塞。修车师傅本着有简到难的修理步骤,采用互换点火线圈的办法来判断,到底是点火线圈的问题还是火花塞的问题。如下图绿色区域所示;修车师傅在互换点火线圈前,对点火线圈做了相应的标记。

null


经过修车师傅互换线圈,修车师傅断定点火线圈没有任何的问题,问题应该就出在火花塞上了。待修车师傅把火花塞拆下来后,一眼就看出了问题的所在。如下图所示;火花塞的电极上沾满了大量的积碳,而且燃烧的状态也是非常的不理想。

null


修车师傅介绍,火花塞主要是靠下图箭头所指的电极来点火的,现在电极的位置都被积碳掩埋了,势必就会影响到火花塞的点火性能,火花塞一旦点火不好,进而就会导致发动机出现诸多的故障问题。并且修车师傅还介绍到,这些积碳的形成,主要与燃油品质和发动机烧机油有着很大的关系。

null


奥迪车主听完修车师傅的介绍后很是无奈,表示平常都是按时保养,一直在两桶油加油,现在出现这种问题的确有点不知所措。修车师傅建议本次更换掉四个火花塞,然后加瓶燃油添加剂再试试,如果跑上一段时间后,还有这么多的积碳,那就证明发动机烧机油烧的太猛了,则就需要大修发动机了,奥迪车主同意修车师傅的维修建议。

null


最后,修车师傅把火花塞更换好后,将发动机启动着反复测试,发动机再也不抖动了,加速也正常了,这就证明修车师傅把该故障问题给修好了,奥迪车主对于这样的维修结果表示非常的满意,但是对于之后发动机还会不会出现这么多的积碳问题,却表示有所顾虑!当然,我们车主只需要简单了解下整个维修过程就可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6(进口)
奥迪A6(进口)
指导价:46.08-63.7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6.08-63.78
中大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