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看了滴滴的这一步 它肯定想买个车企

2019年04月25日 11:58:0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滴滴,近几年最知名的互联网移动出行业务企业。干掉了Uber优步、、干掉了易到、合并了快的,压倒了神州专车。但,实际上从近几年的发展来看,有成为寡头趋势的滴滴,并没有获得健康的发展。根据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年初滴滴出行被爆出2018年亏损了109亿元,并且在司机补贴方面的投入高达113亿元。此后,滴滴出行CEO程维宣布公司将要进入"寒冬",对一些员工要开始减员,整体的裁员比例预计要占到全部员工的15%,涉及的人数高达2000人左右。

在宣布裁员的同时,滴滴出行在2019年还要在安全技术、线下司机的管理等领域加大投入,预计要招聘2500人左右。

目前,随着网约车出行管理愈加规范,出行难成为整个行业需要面对的挑战,在滴滴出行麻烦不断、持续困难的时候,它在谋求另一条路。

发布金桔系统的背后

4月17日,滴滴金融上线了一款面向租赁公司、融资租赁公司等合作伙伴的一站式的"网约车金融"服务平台 "全桔"系统。目前,市场上得融资租赁产品更多事集中在个人消费者层面,而随着网约车行业的高速发展,大量的汽车需求为汽车融资租赁提供了新的发展空间, "网约车金融"概念孕育而生。

null



而滴滴金融所推出的 "全桔"系统想要为网约车产业参与者提供一个一站式的解决方案,"全桔"目前已与汽车融资租赁公司沣邦、多家资金方以及保险公司等合作伙伴对接。滴滴金融服务负责人表示,"全桔"系统预计2019年可服务1500个租赁公司,间接撬动每日数百万网约车订单的供给服务。

滴滴,在谋求着新的盈利方式,网约车司机想要进入行业,滴滴给予相应的购车、租赁、保险等服务,赚取之中的服务费用,并增大企业的现金流,有益于企业的整体估价。

另类卖车的滴滴和直接卖车的神州

如今的滴滴,在打通整个业务流程,未来以租代购形式落地,增加自己的运营车辆数量、运营司机数量。而同时,另一家互联网移动出行企业-神州,早已开始了自己明面卖车的业务。

神州旗下的神州买买车就是针对此类的业务,主打0首付,背靠的神州优车所拥有的租车、专车、汽车电商、汽车金融坐拥5000万以上用户,上下游之间网络打通,中国银联、中国人保、浦发银行等都是它的战略投资人。

null



其购买方式以其广告宣传的奔驰GLA为例,选择0首付购车方案,12期月供,每月需要支付9600元左右的月供。12个月之后,可选择尾款展期继续按月还款,也可以结清尾款,还可以还车不再交尾款。

这相当于,0门槛让意向车主购车,而背后是高额的服务费加本有的金融分期费用。如果车主能够在购车期间保持很好的个人金融情况,按时还款,就能以0首付的代价最终获得车辆的所有权;而对于大多数该类人群而言,如无法承担高费用,即可退车,相当于此前车辆为租赁状态。

实际上,在目前的汽车销售市场中,0首付、一成并不是神州、弹个车的首创,业内也不是仅此一家在推广类似的产品。但,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商家是要逐利的。以租代购形式的购车,用户虽低首付短期资金压力小,但最终的支出明显高于全款购车。

滴滴的业务与神州,其实本质意义上都是一样,两者均具有风险防控层面的压力,而目前神州的路线要比滴滴更宽广,自神州成功入股宝沃之后,车辆制造层面、成本层面就拥有了话语权,有利于日后的进一步推广,实现宝沃、滴滴的共同推进。

null



而滴滴此前也有出过非常多次想与车企合作的传闻,至今并未落实。仅从目前的企业发展来看,滴滴依然布局于传统出行业务,面对的竞争压力是越来越大的。因为,目前,越来越多体量巨大的头部汽车企业,开始在中国市场布局出行业务、共享出行业务,在舆论口碑持续走低的情况下,未来前景并不好说。

但好在,目前中国汽车市场中受挫走到悬崖边缘的车企非常之多,滴滴的下一步,很可能就与他相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