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联姻京东海马汽车全速进入无界零售时代

2019年04月29日 11:04:49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刘冀然


尽管今年车市回暖速度不尽如人意,本届上海车展现场仍旧如火如荼,人气火爆,当然也不乏引人关注之处。在海马汽车展台发布会现场,海马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高潮与京东汽车业务负责人庆岩握手达成无界零售战略合作,这也吹响了海马汽车正式向无界零售领域进军的号角。

无界零售, 颇具“大音希声,大象无形”的境界与格局。诚然,这是汽车销售领域的一次打破与重构。这次海马汽车与京东携手开启的无界零售,以全新车型海马8S为切入点,覆盖整车零售、汽车金融、IoT车联等领域,是海马汽车在新营销领域的一次意义非凡的尝试。

论证海马汽车与京东的“无界零售”的战略性,可以从以下两个方面着手:一,合作中的“无界”将如何体现;二,合作以海马8S为切入点,其先决条件是什么。

null



null



互联网大数据时代,消费者的消费习惯被改写,“人、货、场”的边界日益消弭成为大势所趋,汽车销售也逐渐向个性化、定制化方向纵深发展。“无界零售”正是在此时代课题下衍生出的新型交易形式。按照京东提出的概念,无界零售具有“场景无限、货物无边、人企无间”的特点与优势,即打破“人、货、场”的边界。而聚焦到海马的新营销探索,“无界零售”则被赋予了更多新意。


首先,消除线上与线下消费的体验断层成为合作第一步。在此次合作中,海马汽车将以旗舰店形式进驻京东,同时京东将平台海量用户运营数据及平台大数据营销资源,向海马汽车全面开放。这意味着海马汽车的运营效率将得到有效提升,运营成本有所下降。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则能够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购车体验。用户不仅足不出户便可完成看车、选车并定制专属车辆,基于售后服务体系以及物流合作,海马车主甚至可以在家完成新车交付和售后保养服务,购车、售后保养的过程犹豫网购一件普通商品般轻松,下单、付款、接收,动动手指即可完成。


通过合作,消费者购买海马8S的场景将进一步拓展,购车环节将不只局限在4S店,通过京东商铺、京东小店,足不出户便可完成看车、选车的过程,为消费者带来巨大的购车便利性。


其次,定制化成为本次合作亮点——海马与京东此次合作除了传统的线上线下联合,还将充分利用双方优势资源,激活前所未有的汽车功能开发。在无界零售模式下,消费者还可根据自己真正的用车需求而定制一辆专属于自己的海马汽车。海马汽车与京东将共同定义智能车联服务场景,通过账号系统、应用程序、硬件设备、操作系统、云端平台等连通及对接,将京东IoT、电商、物流等服务进行技术赋能,用于联合开发海马汽车后续新车型。未来,海马车主可以便捷使用京东IoT车联产品的各项场景化服务,享受更加多元化、个性化的智能出行体验。 这种以用户需求反向驱动产品制造的操作模式能够为消费者带来的是更加人性化和更加个性化的智能出行体验,“我的出行我做主”,大概可以从海马开始实现。这也是海马汽车“用户为本”服务理念的重要落地。


再次,借助双方优势资源合作的形式与范围进一步开拓——海马与京东的合作范围还将涉及金融领域,合作内容涵盖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风险决策机制和便捷支付等。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建设和完善汽车消费领域的专业信用风控模型以及创新的贷后解决方案。未来,在购买海马汽车的各个交易场景下,消费者都将享受到海马与京东联袂打造的金融成果带来的便利。


虽然海马既有的五大电商平台运营体系已经颇具规模,但是能够得到京东这一电商巨头的支持,更是如虎添翼。


null

本次海马与京东的无界零售合作以海马8S为切入点,原因大致有二。第一,考虑到海马8S是海马汽车品类战略升级后首款1.6TGDI强动力新品,拥有优质资源的优先匹配权;第二,基于海马8S在产品实力及用户服务方面的优势,它具备对于新形式的吸纳能力。

null

海马8S定位“强动力智能SUV”,强动力与智能毋庸置疑是其最能打的核心优势。强动力方面,海马8S搭载海马汽车BOOST BLUE深蓝动力技术路线下的全新1.6TGDI发动机,其最大马力达195PS,峰值扭矩达293N·m,参数表现超过同级别1.8T甚至2.0T发动机。同时经过中、日、英三国冠军车手实测,其百公里加速达到了7.8秒,这一成绩在1.6T级别里可以说无人匹敌。用一句话具象诠释海马8S的强动力,即“超车·起步,快人一路”。 智能方面,海马8S具备八大智能驾驶系统和八大智能语音系统。智能驾驶不仅有ACC、AEB、车道保持等,更有差异化的开门预警和电动感应尾门,都是相当实用的配置。智能语音系统秉承“能动口绝不动手”的设计理念,设计出呵护宝宝、快速除霾、吸烟模式等8种独特模式,也是同级别仅有的一大设计亮点。

null


除此之外,海马8S的八大专属服务也是其重要加分项。具体包括上门试乘试驾、上门交车服务、定制养护计划等8项“车管家”专属服务,及车主讲堂、非凡马帮车友会、免费租车等8项“车生活”专项服务。对于海马8S车主而言,买回去的不再只是一台车,而是有温度的购车服务和优质的有车生活。

汽势传媒


综合以上三方面,海马8S的命名含义也得以窥见,即Second(8秒内强动力)、System(8大智能系统)、Service(8项专属服务),如此看来,颇具深意。更为重要的是,海马8S在智能系统和专属服务方面,都能够与无界零售的具体合作精准对接,为消费者打造更为超前和尊享的购车体验。


作为本次海马汽车与京东无界零售合作的重点产品,海马8S剑指领克、WEY为代表的自主高端市场,将于今年7月正式上市。凭借其强动力和智能交互方面的绝对实力,加上海马汽车联手京东为其创造的优质资源,相信海马8S一定能够有不俗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