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S

超低价好车团购

除了“积极配合” 特斯拉你还敢说点别的不?

2019年05月01日 09:32: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成也朋友圈,败也朋友圈!最先知道上海某地下车库中停放在车位的白色特斯拉突然猛烈自燃消息时,还纠结到底是恶搞还是真事?接下来铺天盖地的视频新闻,显示这真的是特斯拉的又一起自燃事故。视频中清楚看到肇事白色特斯拉在旁若无人的环境中突然自燃,而且还殃及了周围停放的车辆。

null



对此,4月22日6时58分特斯拉在其官方微博上简单回应称,“在得知这起发生在上海的事故后,昨晚我们第一时间派出团队赶往现场。我们正在积极联络相关部门并配合核实情况。根据目前的信息显示,没有人员伤亡。”接下来,没有后续。

null



特斯拉自燃绝非首次

第一次看到这个视频,除了关注一台非高温、非充电模式、非撞击,完全处于静态停止的特斯拉为何会自燃之外,也想探求一下特斯拉旁边那个奥迪车主的心理阴影面积,简直是飞来横祸。如果车辆会发信息,特斯拉应该说,主人,我正在燃烧。

null



特斯拉又烧了:

3月26日凌晨,广州某小区地下车库,一辆特斯拉Model S发生自燃,没充电,没碰撞;

2019年2月,一辆Model X在美国匹兹堡郊区居民区车库无征兆自燃;

2018年,重庆某小区的地下车库中,一辆特 Model S自燃,没充电,没碰撞,所幸物业发现扑灭;

然而这些情况的出现之后,特斯拉相关工作人员只表示“对于情况正在了解过程中,具体原因暂时并不清楚,后续我们将积极配合调查”,这种言论,等于没说。

null



自燃之后特斯拉开始撞墙

上海车库的特斯拉还没有解决,接下来杭州楼姓土豪的特斯拉也开始“作妖”,据车主表示此车购买两年,当时售价160万人民币,事故发生时他正常驾驶车辆回公司,而转弯即到的终点则让他体验了一次“起飞”的感觉。“当时车子就好像起飞了一样,我去踩刹车之后车子就加速向前冲,一直撞到玻璃上才停止。”而且车主表示自己绝对没有把油门当刹车。目前肇事车辆停在杭州4S店中,店内员工表示非新闻发言人不方便回答,但是会和车主单方面联系,不过到目前为止,也没有任何口头或书面材料来解释此事。

null



此事千万别用“凉凉”来解释,这么热的天这么火的车,简直“红透”新能源的天。

“妄人”马斯克一直在走钢丝

作为特斯拉的掌门人,马斯克一直都有“妄人”名头,他的个人哲学也是一直在致力于解决“哪些事情最有可能影响到人类未来”的问题。

null



制造世界上最好的电动能源汽车:特斯拉

探索无限能源的源头:太阳能系统公司Solar City;

探索继汽车、轮船、火车和飞机之后的人类“第五种交通模式”:研发超级隧道和胶囊列车;

帮助人类实现登陆火星的愿望:spaceX。

特斯拉这款能正常行驶的车辆之外,剩下的都是高尖端技术,但是马斯克却一直在极限上面走着钢丝,而据专家们表示,这次特斯拉的自燃也是因为马斯克坚持使用的松下18650锂电池。

18650锂电池背后的事故

新能源车的电池现在看来无非两种,一种是比亚迪为首采用的磷酸铁锂电池,另一种就是特斯拉采用的三元锂电池。前者温度达到700-800℃才会开始发生分解,且在撞击、针刺、短路等情况时不会释出氧分子,不会剧烈燃烧,安全性能高。后者则是能量密度更高、质量更轻,最重要的是,续航能力更强,不过伴随着的也是更差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null



业内专业人士也表示,虽然到现在为止特斯拉官方并没有给出任何盖棺定论的说法,但基本上就是因电池不稳定性造成的事故,叫嚣着做世界上最好电动汽车的特斯拉,看来在追求极限的同时,还是更关注车辆的安全吧。

null



鬼扯:特斯拉自燃事件闹得沸沸扬扬,搞得评论区里面燃油车和新能源各执一词。其实新能源作为汽车行业的发展方向,的确是众望所归,不过看起来还有一段路要走,毕竟谁也不想莫名其妙成为车内的“烤乳猪”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89-102.89
中大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