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Cayenne

超低价好车团购

5秒破百、油耗3.4L,花100万买保时捷SUV,坐起来值吗?

2019年05月03日 11:54: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砖叔推荐】简单分享用车感受,拿完话费还能领机油大礼!

在我们的印象里,保时捷几乎就是操控的代名词。无论是经常在赛道上飞驰的911系列车型,还是在有车以后PT8-120新车专业评测体系的绕桩速度项目中,以54.76km/h最大绕桩速度夺得中大型SUV级别第一的保时捷Cayenne。而保时捷仅仅只是擅长操控吗?接受了舒适性实测的Cayenne E-Hybrid似乎有话要说。

对车辆舒适性的验证,砖叔共设置了两个项目:

一、测试在不同车速下的车内噪音表现

二、实测车辆在连续经过减速带时底盘悬挂的振动情况。

这次我们测试的是保时捷Cayenne E-Hybrid 2019款2.0T车型,它使用的是米其林Pilot Sport A/S 3四季胎,前轮胎规格为225/55 R19,后轮胎规格为275/50 R19,这是一款兼顾舒适性和操控性能的轮胎。

为全面了解不同速度下的噪音情况,砖叔分别进行了静止/怠速、60km/h、80km/h和100km/h车速下的车内噪音测试。测试时间为下午4点左右,地点在首都机场第二高速,车流量正常。此外,车辆全程采用HYBRID AUTO混动模式进行测试,车辆静止时,只有电动机工作,此时切换至SPORT/SPORT PLUS运动模式时,发动机立刻介入工作。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防止电池电量耗尽,在电量较低时,车辆动力系统会自动切换为发动机,并为电池充电。

在隔音性上,保时捷Cayenne E-Hybrid静止时的噪音表现非常出色。当唤醒这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时候,车内噪音明显增大。作为一款中大型SUV,保时捷Cayenne E-Hybrid的NVH做的还是值得肯定的。不过当这台2.0T发动机介入工作的时候,车内噪音要比3.0T V6汽油版车型高了3-6dB,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下水平。

除了噪音以外,衡量车辆舒适性的另一个重要指标就是底盘滤振性,这就与悬挂系统相关了,保时捷Cayenne E-Hybrid使用的是前多连杆独立悬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

视频为测试全过程


为了让振动测试更科学客观,同时又方便大家理解,砖叔特意设计了一套直观的测试方法。

我们设置了4组连续的减速带,每组间隔为1米。让车辆以20km/h的车速匀速通过减速带,量杯洒出的水量为判断其底盘滤振能力的依据,洒出的水越少说明舒适性越好。重复测试3次,以减小误差。

确认胎压值在合理范围内(一般是2.2bar-2.5bar),我们将保时捷Cayenne E-Hybrid的胎压统一调整至标准胎压2.4bar,并在车内后排地板放置装满水的量杯。因为这台Cayenne E-Hybrid配备了空气悬挂,所以在测试前我们将底盘高度调至适中,悬挂模式调至正常模式。

在滤振测试中,保时捷Cayenne E-Hybrid平均撒出的水量为25ml,这样的成绩在同级车型中属于优秀水平。实际体验上,得益于轮胎较软的胎壁,有效的吸收了来自地面的冲击。而空气悬挂在主动悬挂管理系统(PASM)的加持下,进一步提升了Cayenne E-Hybrid的减振效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ayenne
Cayenne
指导价:94.8-250.8万元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4.8-250.8
中大型SUV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