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丰田-86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4款平民跑车马力大,颜值在线,性价比高,为啥销量低?

2019年05月05日 17:16: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跑车梦,对于任何一个男孩来说,不关乎年龄大小。对于激情的追求,对于速度的渴望都是相似的。欣赏过好莱坞电影《速度与激情》系列,及日本《头文字D》电影后,对跑车的“燃”都幻想自己是戏中的主角。

null



其实,跑车对于年轻人来说,并不遥远,跑车亦非富人的玩具,并非谈及跑车,就动则上百万,上千万。非也,目前有很多平民跑车性价比非常高,马力不弱,颜值在线,但是为啥销量却较低?这是一个值得探讨的问题。

丰田86

指导价:27.78-28.78万

null



丰田86绝对是平民级跑车当中最具影响力的一款车,名气响亮,性价比高,颜值在线。虽然丰田86作为一款进口跑车来到中国,但是,并不影响它在年轻群体中的热度。特别是2.0L+6挡手动组合,绝对是玩车少年的操控神车。虽然只有200匹马力,但是加上后驱组合,绝对是玩漂移的好“工具”。

斯巴鲁BRZ

指导价:27.38-28.38万

null



可能你会说,丰田86斯巴鲁BRZ是同一款车吗?其实不是,但是可称之为孪生兄弟,因为两款车绝大多数零件,采用共同平台打造,零件共用,但是后期调教,两款车却风格各异。因此说,两款车操控驾驶感受完全不同。

Mustang

指导价:36.98-59.18万

null



福特Mustang平民跑车界当中,Mustang是不可忽视的实力派,也是美系“肌肉男”跑车界的扛把子车型,何以见得?Mustang分为2.3T、5.0L两种动力,其中进入国内销售的车型,多数为2.3T排量,即使如此,也有爆发出299匹马力,动力惊人,而5.0L能爆发出466匹马力,绝对是性能怪兽。而且在40-50万价位,Mustang并不昂贵,不需要一百万即可触手可及。

科迈罗

指导价:39.99万

null



大家对科迈罗的认识,或许更多来自于电影《变形金钢》系列,科迈罗在国内也称之为大黄峰。其实不止于此,科迈罗在美国本土,是最受欢迎的一款跑车之一,可谓物美价廉,性价比极高。指导价为39.99万元,2.0T+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马力为275匹,动力比不上上百万的超跑,但是也绝对是性能强悍的平民级跑车,颜值也是其最具特色的一个亮点,破百时速仅需要5.9秒,在国内销售,此价格绝对是良心出品。

null



写到此(未完),以上四款平民级跑车最具性价比,颜值非常有特色。但是,不得不从另外一个角度探讨一个问题,作为平民级跑车,物美价廉,为何在国内市场“可见度”如此低?花30-40万元即可购买一款跑车,跑在路上回头率不输法拉利

事与愿违,以上几款平民跑车在国内销量如此低?这是一个值得探讨的问题。

30-40万价格很尴尬,买得起,却看不上

众所周知,经过调研,国内销量最高的汽车价格区间在10-15万,而平民级跑车落地价已经上升至30万以上,年轻消费群体资金有限,属于“喜欢却买不起”的阶段。有积蓄的中年人,年龄基本在33岁以上,属于事业有成,上有老,下有小的阶段,即使收入非常稳定,但是,在中年人眼中,平民级跑车已经属于“中看不中用”的汽车。

null



而上百万的跑车却比平民级跑车更受欢迎,因为能够买得起上百万的跑车的群体,家里不止一辆汽车,对于这个阶层的消费群体,30-40万级的平民跑车根本看不上眼,这就是国内消费群体的鄙视链。

写到最后,大家理解以上四款平民跑车在国内销量低的原因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丰田86
丰田86
指导价:27.78-35.86万元
2.0L 2.4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78-35.86
跑车
2.0L 2.4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