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A6L和Q5走下神坛,不只是丢失了官车名号这么简单

2019年05月05日 17:57: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从今年的豪华车市场来看,曾经的"ABB"变成了如今的"BBA",奥迪曾在中国最为畅销的A6L和Q5在销量上更是一蹶不振,回望几年前,这两台车的月销量可以轻松踏入万辆俱乐部,但是直至今年,A6L变得难以过万,Q5带了个L却仍然月销几千,许多人都在说国人变的懂车了,奥迪的销量自然就下去了,但是原因可能不止这么简单。

null


奔驰宝马的换代时间打乱了奥迪的脚步

奔驰E级的换代开始,就为A6L的如今状况埋下了伏笔,每一次E级的小改款都正好早于A6L半年,而A6L自丢失了"官车"的称号以后就一直在靠着价格战取胜,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奔驰的手段高明,新E级诞生以后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格外惊人,E级的风头盖过了A6L所优惠的那几万,而当今年A6L开始换代以后,E级却开始了降价,这也无疑令奥迪再次难堪,如此循环下去,A6L降价E级就改款,A6L改款E级就降价,奥迪也将被奔驰牵着鼻子走。

null


而我们看向宝马,一直以来宝马的改款并没有什么太大的亮点,但是同样也没有什么缺点,这也成为了宝马销量稳定的原因,BBA的三大中大型车只有5系一直没有太多槽点,而E级和A6L销量大增的同时问题也接连而来,这也导致了5系的口碑节节攀升,论豪华和科技虽然比不过同级别对手,但是质量却给了宝马很大的底气。

null


Q5L的倒下已成定数,国人也不再只认品牌

自Q5隐退后奥迪顺其而然的发布了Q5L,而为了这个L所牺牲的代价可谓是太大,虽然Q5L上市后销量也一度破万,但是自今年开始,Q5L的销量也开始了大幅度下滑,原因其实很简单,托森四驱和适时四驱、8AT和7速双离合可谓是两个完全不同的驾驶体验,老款的Q5尽管没有Q5L大,但是托森四驱和8AT的表现十分不错,但是新款车型却有了缩水,我们国人已不再是一味的只人加长,也请奥迪拿出自己该有的水平。

null


靠降价来稳销量的道路何时才是尽头?

在降价方面奥迪可谓是从不手软,动辄大几万的优惠程度的确吸引了不少人,但是从近两年来看,奥迪的降价幅度还是那么大,但是销量却不再突飞猛进,只能算得上是相对平稳,人们宁愿买没有优惠幅度的奔驰宝马,都不愿买优惠好几万的奥迪到底是为什么也不用猜了,从奥迪向着年轻化和科技风进发的时候就已经显现出了弊端,而严重减配也造就了现在的奥迪,虽然降价很有吸引力,但是对于购买豪华品牌的人来说,他们差的并不是那几万块钱。

null


从近几年奥迪的走向来看,一个豪华品牌在科技风和年轻化中一度迷失自我,灯厂好像只剩下了灯和屏,虽然这样的转变可能会令年轻人更为喜欢,但是也失去了中年人士这一主要豪华车购买群体,如此下去,降价也难以激起千层水花,而靠着降价稳销量的日子也即将走到尽头,如果奥迪再不展现出实力和重归豪华,那么他距离形象的崩塌也不会太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