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星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自主汽车活该低端?吉利偏不!全新SUV星越上市,13.58万起售

2019年05月10日 20:47: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5月10日,在位于宁波的吉利首座CMA架构工厂,星越正式上市,新车售价13.58-21.68万元。共包含普通版和运动版两种设计风格,以及1.5T+48V轻混、1.5T+插电混动、2.0T+爱信8AT三种动力版本。

null


之所以选在5月10日上市,是因为这一天在2017年已被确立为“中国品牌日”,星越上市,正是吉利汽车这家最大的中国本土汽车品牌在宣传自己的成就。

null


吉利FY11全新轿跑SUV申报图曝光,到以星之名定名“星越”,从第一张官方预告图曝光,到新车蓉城首次亮相,从博世(东海)测试场的专业测试,到2019台暗夜骑士版在5分30秒之内被一抢而空……吉利星越这款全新SUV半年之内的曝光度,恐怕是其它车型都望尘莫及的。

印象中,能与星越媲美,这样大密度铺天盖地轰炸报道的,应该是5年前吉利推出的GC9(博瑞),正是这款中国品牌最美B级车,拉开了吉利汽车疯狂扩张的序幕。

作为旗舰SUV,吉利星越这张牌打的好,再造一波扩张也未必不可能。至少从价格来看,星越是有这个潜力的。

现场回顾:

null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总裁 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天是第三个中国品牌日,中国品牌已成为世界上强有力的竞争者,势不可挡。

星越看点:

1.家族旗舰SUV。定位高于博越,从长宽高4605/1878/1643mm,轴距2700mm的尺寸(博越4519/1831/1694mm,轴距2670mm)来看,除星越是溜背造型外,两款SUV并不会有太明显的身材差别。

2.星越主打1.5T+48V轻混、1.5T插混两种动力版本,以上两套动力系统完全够用,也在同样来自CMA平台的博瑞GE上获得认可;而2.0T+爱信8AT版本更多起到提升品牌价值的作用。

null


3.主打运动和设计感,是吉利星越给我的第一感觉。它就是要讨好年轻化群体,年轻化绝对是车圈里的“政治正确”,85后、90后、甚至00后已然成为购车主力。

4.源自CMA架构,是吉利星越骨子里的优越感。

运动、精致、年轻、轿跑SUV

null


溜背造型、黑色车窗边框、红色刹车卡钳、裸露的双边双出排气、车尾小翘臀都是运动的代名词,硬朗线条勾勒的熏黑回旋式中网,配合内凹式造型,让原本动感的涟漪式格栅更犀利。

大灯是汽车的眼睛,单从灯组设计,便感受到了星越的精致感。ADB矩阵LED大灯、箭锋LED日间行车灯、星河回旋后尾灯,更像是非常具有设计感的艺术品。

null


至于那台暴躁的2.0T发动机,0-100km/h加速6.8秒!这对于一台SUV来说,已经有了秒天秒地的资本了。

举例来看,奔驰GLC 260L 4MATIC(2.0T高功版)需要7.8秒,就算是GLC 300 4MATIC也需要6.9秒,而它的售价已经接近60万;售价55万元宝马X4 xDrive 30i(2.0T高功版)也仅仅是6.8秒破百,如果是xDrive 25i,至于你在大街上最常见的X4 xDrive 25i(2.0T低功版)百公里加速则需要8.9秒。

null


至于轿跑SUV领域,一直是BBA等一线豪华才愿意(才有胆量)触达的领域,一是因为造型设计不好把控,二是小众领域失败风险相对更高。但不可否认的是,轿跑SUV更兼具通过性、储物空间、运动感以及新风潮,当然也成为吸引年轻人的突破口。

吉利长城长安为代表的一线自主品牌也瞄准了这一细分领域,表现为星越、哈弗F7x、长安CS85三款轿跑SUV在今年上半年集中上市,而在这“三剑客”中,吉利星越设计最走心、动力性能更强悍。

是否配得上旗舰SUV的称谓?

null


星越被官方定义为“高阶运动SUV”,如何理解“高阶”二字呢?我认为,至少应该从两方面来理解。

第一吉利星越的配置媲美豪华车型,比如沃尔沃XC90的同款动力2.0T动力总成,比如大众途锐同款的爱信8AT变速箱,比如宝马3系同款的固特异20"Eagle F1夏季花纹轮胎。

null


同时,星越的弹射模式、博格华纳四驱系统、6.8秒破百实力、智能可变进气格栅、DP-EPS电子转向、带12个扬声器的BOSE音响等等诸多配置或实力是越级的。

第二,真正让星越当之无愧称之为“高阶”的是CMA架构,这个由吉利沃尔沃共同研发的中级车基础模块架构,面向全球工业4.0标准设计的具有全球最高标准的中级车架构。

大家对CMA架构并不陌生,它已经在领克01和吉利博瑞GE上得到应用,各自超数万台的销量就是市场对CMA的认可。沃尔沃XC40同样源自CMA,并且XC40一经问世,并摘得了欧洲、日本车型大奖。

null


谈到模块化架构,目前全球应用最广泛最成功的应该是大众的MQB,它让大众汽车迅速实现集团内部不同品牌间的产品线扩张,提高产品一致性同时降低不同级别车型的全周期成本;丰田汽车紧追其后,推出TNGA模块构架,并迅速将技术成果普及到丰田雷克萨斯品牌,不管它是A级的全新卡罗拉,B+级亚洲龙,还是雷克萨斯全新一代ES。

CMA架构的诞生和应用,意味着吉利汽车,作为土生土长中国品牌,在模块构架方面,第一次拥有了比肩巨头跨国车企的技术实力。

消费者愿不愿意花15万买一台吉利汽车?

null


自主品牌活该只做低端?相信以上这些问题,是很多同行得知吉利要推出星越之后的第一反应。倔强而顽强的中国汽车人偏偏不信这个邪!

领克和WEY,选择以另立品牌的方式,引领了自主品牌2年以来冲击高端的小高潮。

但是,单就吉利汽车和长城汽车这两个品牌而言,天花板就被严格限定在15万元以内了吗?

null


很明显吉利并不这样认为。从产品线来看,2019年的吉利汽车一直在积极开拓新领域:嘉际开创了吉利汽车在MPV领域的先河,几何A要做的是重新定义A级纯电动轿车新标准,而5月10上市的吉利星越,则承担着吉利汽车品牌向上的新使命。

在车市红利消退,增量市场变存量市场竞争加剧的当下,继续心甘情愿地做低端品牌,那就一定会被市场淘汰。从星越产品力来看,吉利汽车已经做了充足的准备,不但具备跟丰田大众竞争的技术积淀,也有超越竞品对手,媲美豪华品牌的实力。

null


5年前,仅凭几张美图,吉利GC9(博瑞)这台中国最美B级车便迅速走红;4年前,吉利博瑞正式上市后一车难求。

吉利汽车而言,博瑞的发布像是一个转折点,博瑞之后顺风顺水,吉利打造的没一款新品(帝豪GS、博越、远景SUV、帝豪GL、远景S1、缤瑞、缤越等等)似乎都是爆款。

现在回头看,5年前的博瑞对吉利汽车的价值,更大程度上在于品牌价值的塑造和提升。5年后,吉利将同样的担子交给了星越,庆幸的是星越已做好充足的准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吉利星越
吉利星越
指导价:12.78-19.5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78-19.58
紧凑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