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星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吉利星越售价13.58-21.68万元贵不贵,值不值得买?

2019年05月12日 20:12: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任何事物一旦和“第一”这个词汇沾上边,那铁钉有了不同的含义,这一点汽车也一样。作为吉利汽车旗下首款轿跑SUV,作为吉利汽车旗下新一代世界级C位架构——CMA架构下的第一款车型,吉利星越又拥有怎么不同的含义呢?

 

首先我们来看星越的定价,13.58-21.68万元。可能在不少消费者的心里,星越已经被定性为一款售价超过20万元的国产车。我们首先要肯定,这种想法是对的,但我们不能否认,这种想法是片面的。且不说星越的入门价低至13.58万元,我们不妨再来看看星越本身的产品力,值不值这个价。

 

2.0T+8AT,售价15.58-19.58万元

 

星越提供1.5T、2.0T和1.5T插混三种动力系统,但2.0T依旧是最多人关心的一个动力版本。为什么?因为在大部分人眼里,星越它就需要2.0T才行。这是不是从侧面证明,星越的运动感营造得相当成功呢?

 

再来,以2.0T动力版本最低配车型为例。2.0T+8AT动力总成,发动机是沃尔沃DRIVE-E系列的T5高功率版,最大功率238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变速箱则是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给星越带来的是官方6.8s的百公里加速时间。


同时,2.0T版本最低配车型的售价为15.58万元,在同级别的接近价位中,想要买到一辆拥有2.0T动力的车型,除了星越之外,你能够选择的车型只有7款,其中两款分别是领克01和领克02。也就是说,星越的出现,让这个价格区间中出现了一个新的选择。

 

最后,依旧是以2.0T版本最低配车型为例,在不限制价格的前提下,搭载了2.0T+AT发动机,同时配置水平相当的车型,在目前的市面上大致有16款左右。而这些车型中,仅比亚迪唐这一款车比星越便宜,差价为1000元。换而言之,如果你用15.58万元的价格去买一款搭载2.0T+AT且配置程度足够高的SUV车型,你的选择就只有星越和唐而已,至于那1000元的差价,你是要买新还是买旧,那就见仁见智了。

 

说那么多,星越到底值不值?

 

值,是兵哥对兵哥这款产品和定价综合得出来的结论。在同级别中,比星越便宜的,没有它动力强配置高;比星越配置高的,价格没星越便宜。既然这样,星越的性价比自然是很高才对,那么为什么那么多人会认为星越的定价偏贵呢?

 

星越的发动机来自沃尔沃、变速箱来自爱信、底盘构造来自CMA架构,除此以外,还拥有众多诸如BOSE、博世、法雷奥、博格华纳等供应商提供的零配件,可以说,如果将星越的LOGO换成沃尔沃,即使指导价再加个10万元,我相信也不会有人喊贵,品牌的溢价就是这么恐怖。

 

所以问题出在哪里?没错,就是品牌层面的原因。在20年前,国产车因技术不足,给很多国人留下了品质低下的印象;10年前,国产车以价换市谋求生存,又给很多国人留下了廉价的印象。

 

一直到今天,当一款国产车的价格攀升到20万元之后,某些思维固化的消费者对国产车的看法依旧保留在品质低下、廉价印象的错误观念,总觉得“国外的月亮比较圆“,这种键盘侠自然无法接受自己的固有印象被打破,自然就固执地喊出“吉利飘了”、“星越定价贵”、“国产车就是垃圾车”等谬论。

 

星越哪款性价比最高?

 

如果是追求性价比,那么兵哥首推的当属星越的星耀版车型。虽然星越共有3种动力共11款车型,但3种动力版本中都有提供星耀版车型。先来说插电混动版本,购买这款车的消费者大都冲着指标去的,因此最低配的星耀版车型无疑性价比最高,而且由于价格的原因,因此即便最低配车型也拥有相当不俗的配置水平,完全能够满足日常使用。

 

至于燃油版车型,1.5T和2.0T的星耀版车型区别只在动力系统板块,配置水平是一样的,因此大家可以先根据自己的需求和预算看一下到底需要的哪个动力,然后再选择版本。之所以推荐星耀版车型,是因为相比最低配车型来说,星耀版能够更进一步强调科技化和舒适性配置,充分满足用车的配置需求。

 

同时,星耀版车型还支持有两个选装包,因此有需求的消费者完全可以通过选装来选择配置,不需要加钱购买更高配的车型。当然,如果你对四驱系统有需求,那无疑只有顶配车型符合你的要求了。

在今年两会上,长安总裁朱华荣曾再次就“品牌向上”做出提案,究竟如今中国汽车品牌的品牌向上意味着什么?兵哥认为,所谓品牌向上,指的就是自主品牌从“以价换市”向“以质换市”的进阶。

 

回到文章一开始的问题,星越到底包含了什么含义,包含的自然是吉利汽车对品牌向上的一种追求,同时星越的出现也说明了吉利汽车的品牌向上并非夸夸而谈,而是确确实实落到产品上,将产品放到消费者面前,告诉消费者:我敢这么做,我也做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吉利星越
吉利星越
指导价:12.78-19.5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78-19.58
紧凑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