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骑士们的好消息!摩托车强制报废或将取消

2019年05月14日 18:18: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图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摩托车分会秘书长 李彬

根据李彬先生所说,大部分摩托车每年行驶里程大约在3000公里左右,行驶13年里程数不到4万公里,而一台进口的大排量摩托仅行驶4万公里就被强制报废,显然是不合理的。

摩托车报废政策是早年间由商务部发起,目前汽车工业协会已将报告完成并递交至商务部,申请摩托车和汽车享受同等待遇,预计需要1-2年的时间。

李彬先生还对摩托车未来产业讲了自己的见解,中国摩托车年销量从3000万辆下滑到现在的1500万辆,相比之前全行业利润却从30亿元提升到接近50亿元,由此可见摩托车产业的产品结构、市场都发生了变化。

摩托车行业现处于不同阶段形态的转变,从偏实用性向娱乐方向发展,产品附加值显著提升,销量下滑反而促进了摩托车行业产品结构和技术两方面的调整与升级。

关于部分城市实行的禁摩政策,李彬先生认为,部分摩托车不良事件不该成为限摩的理由,这些现象需要管理,而不是一味限制,不能以禁代管。

在全世界范围内,摩托车都是城市交通系统的一个重要补充,而这需要时间与过程,许多地区也是经历了十几年的时间才逐渐让汽车和摩托车和谐相处的。

李彬先生还建议,未来将摩托车驾照进一步细分,如分为50cc排量、250cc排量、250cc排量以上摩托车驾照,以此刚性提升摩友们的驾驭能力。未来,北京摩托车展将在每年5-6月份举办,与汽车展时间错开。

根据2013年5月1日正式实行的《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内第五条第十一项规定:正三轮摩托车使用12年,其他摩托车使用13年。若真如李彬先生所说,摩托车强制报废政策未来可以取消的话,那么对摩托车车主来说可真是一个好消息。小哥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摩托车爱好者,此次2019年北京国际摩托车展览会看到那么多摩友相距在一起谈车聊车,也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但还是得再啰嗦一句,骑行要带齐装备哦!(消息来源:中国网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