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预言家5月15日资讯:工信部: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是安全第一责任人;吉利与戴姆勒合资成立新公司——蔚星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05月15日 22:4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5月15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主要内容有:工信部: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是安全第一责任人;吉利与戴姆勒合资成立新公司——蔚星科技有限公司;一汽-大众奥迪回应“致癌门”:第三方检测符合国家标准;MINI60周年纪念版上市;雷诺或将因排放问题面临法国法院起诉;大众集团投资10亿欧元建设电池工厂。详细内容请识别图片下方小程序码。

作者 |王一萍       编辑 |王鑫

● ● ● 国内版块

  • 5月10日,工信部召开会议,强调近期新能源汽车安全事故多发,全行业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指出,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是安全第一责任人。

    5月14日,发改委发布通知,要求放开机动车检测类、气象服务类、地震安全评价类等收费项目,缩减政府定价范围,对已经形成竞争的服务,一律实行市场调节价。

    5月14日,吉利与戴姆勒合资成立了新公司——蔚星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7亿元人民币,双方持股比例各为50%。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吉利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曹操专车董事长刘金良。

    5月10日,沃尔沃(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发生法定代表人及经理变更,法定代表人由公司总裁克劳斯(CLAES SVEDBERG)变更为担任董事的马军,同时克劳斯卸任总经理职位,由马军接替经理一职。

    5月14日,一汽-大众奥迪正式回应“致癌门”。一汽-大众奥迪方面表示,经第三方权威机构多轮送检结果,显示一汽-大众生产的奥迪车型车内甲醛、苯等挥发性物质浓度均在国家标准范围之内。


    国际版块

    • 5月13日,《欧洲汽车新闻》报道,雷诺可能会因排放造假问题面临法国法院的起诉。法国《世界报》近日报道称,一份技术报告证实,雷诺的部分柴油车型实际污染物排量高于官方测试数据,存在造假行为。

      5月14日,梅赛德斯-奔驰公布了其Ambition2039计划:到2039年实现乘用车车队完全碳中性。在老牌汽车制造商中,梅赛德斯-奔驰此举可谓大胆,Ambition2039计划是朝着正确方向迈进的重要一步。

      5月14日,大众集团宣布将与合作伙伴在欧洲共同建立电池生产工厂,该工厂累计投资将超十亿欧元,计划建设在德国下萨克森州(萨尔茨基特)。大众方面还决定就未来在欧洲建立全新多品牌工厂的相关事宜与潜在地区展开更具体的磋商。

      5月15日,捷豹路虎母公司塔塔汽车表示,尚无计划将捷豹路虎出售给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否认了英国某新闻机构关于塔塔意欲将捷豹路虎出售给PSA的报道。

      温馨提示

      阅读文章详细内容请点击下方

      蓝色文字跳转小程序

      汽车预言家

      汽 / 车 / 预 / 言 /家  

      文字由汽车预言家原创,转载请说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