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怀揣36万元 90后靓仔钟情天际ME7 80后大叔最爱ES6 ?

2019年05月16日 20:57:01
分享到:

映璇汽车工作室 冯琰楠

天际ME7为何敢卖36万元?和35.8万蔚来ES6对比一下

在2019年上海车展期间,天际汽车的首款产品ME7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两款车型,补贴前售36.68-38.18万元。这款售价超过30万元的新车为何敢报如此高的售价?我们来分析一下。

null


无独有偶,去年12月15日,蔚来上市发布了旗下第二台量产车,蔚来ES6。新车共推出三款配置车型,售价35.8万-54.8万元,天际ME7和蔚来ES6可谓旗鼓相当,是新势力造车在高端的对决。

外观:天际ME7前卫科技 ES6成熟动感

天际ME7体型饱满,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55/1963/1640mm,轴距为2825mm。新车前脸最吸睛的设计莫过于横贯式灯带以及“U型”可变色呼吸灯,增强科技感的同时又很大程度的提升了辨识度。车身侧面,天际ME7配备了21英寸双五辐式铝合金轮圈,并且使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使其看上去非常时尚动感。尾部方面也具有层次感,LED尾灯采用了条形光带设计,点亮后极具科技感。

null


ES6的前脸并没有ME7那样炫酷科幻,但是分体式大灯和用劲不小的X-Bar家族设计元素,为新车前脸营造了ME7所没有的凶狠和动感。车身侧面蔚来ES6和天际ME7倒是不约而同地采用了简约流畅的风格,同样没有明显突出的腰线,不过ES6从A柱底部一直沿车顶延伸至D柱上方的镀铬饰条,显得比ME7更加精致。

null


内饰:天际ME7亮点在5屏联动 未来ES6稍欠新意

屏幕越多越豪,首先是中控台上的三块全液晶屏幕,不仅如此,在前排头枕后方也装配有两块12.8英寸液晶屏幕,同样集成了许多娱乐功能。为了进一步提升科技氛围,极大程度的缩减优化了实体按键,中控岛上的功能开关均被设计成了触控按键。

null


蔚来ES6在内饰上则基本延续了ES8的设计,没有太多新意。8.8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11.3英寸的中控屏幕在科技感上并没有天际ME7那样炫酷直接,相比现在的主流新势力量产车型也算不落俗吧,整个中控从左至右的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大量真皮材质的包裹以及镀铬材质和金属拉丝材质的使用,使得车内有着不错的档次感。

null


动力:天际续航里程占优,蔚来动力参数更强

天际ME7有前驱和四驱两种车型,前驱车型由一台永磁同步电机驱动,最大功率231马力,最大扭矩330牛·米。四驱车型由前后两台永磁同步电机驱动,最大综合功率435马力,综合峰值扭矩64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4.9秒。电池方面采用的是万向622软包三元锂电池电芯,能量密度超过160千瓦时/千克,NEDC综合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

null


null


蔚来ES6有前永磁同步电机+后感应异步电机和前后双永磁同步电机的选择,有70千瓦时和84千瓦时两种电池包可选。前永磁同步电机+后感应异步电机的两种电池包NEDC续航分别为420公里和490公里,前后双永磁同步电机的两种电池包NEDC分别为430和490公里。前后两电机总输出功率544马力,总最大扭矩725 牛米;双电机配合下,它的百公加速时间最快可达4.7秒。

智能控制

天际汽车的智能控制系统源于自主研发的iMA智能数字化架构,它聚合整车、IT、互联网领域前瞻技术的整体化解决方案。运算更快更聪明,iMA聚合当前最先进智能化技术,如人脸识别技术、大数据分析的算法、用户画像、车辆远程诊断、智能语音交互等;同时也采用了最先进的车载芯片技术,如高通S820A芯片,是市场主流芯片CPU计算能力的2倍,GPU图像处理能力的4倍。

null


当车主拿着手机等移动终端靠近天际ME7时,车辆可通过手机蓝牙钥匙识别用户到来,自动解锁并开启灯光智能迎宾系统:前后灯实现流水点亮效果,前U型灯逐渐点亮,最后车辆两侧投影地毯灯,通过上车仪式感欢迎用户。一系列的解锁仪式行云流水般一气呵成,颇具豪华感。

在语音交互上,通过虚拟的AI精灵,实现车机和人的情感化交互。AI精灵能帮助语音操作App市场最流行、最热门的应用,如网易云音乐、喜马拉雅FM、高德地图、爱奇艺视频等资源,充分满足年轻用户的个性化需求,使得车辆不再是一台冷冰冰的机器,成为有思想、有个性、有陪伴的出行伙伴。

ES6在智能娱乐信息方面还是比较传统,它和ES8一样为多媒体系统配备了NOMI机器人,作为首个将语音识别系统拟人化的品牌,蔚来在人车交互方面还是不错的。日常使用的导航、播放在线音乐、观看在线视频、调节空调等操作都能借此完成。

null


最后,两车的尺寸对比。ES6的长度为4850mm,宽度为1965mm,高度为1734mm,轴距为2900mm。天际ME7的车身尺寸:长度4655mm,宽度为1963mm,高度为1640mm,轴距为2825mm。从车身比例来看,天际ME7更宽,ES6更显得长。内部空间ES6更大点。另外ES6还配备了主动式空气悬架,这也是天际ME7不具备的。

null


从账面数据来看,同为36万的新能源SUV,天际ME7很多项指标都更有优势,也更具性价比。虽然两车的定价相当,但是,目标人群是有区别的。天际汽车更多是指向喜欢尝新、追求个性和丰富娱乐生活的年轻人,而ES6的人群年龄要稍大一些,他们可能更稳重成熟,以基本生活实用为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