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CS7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库快评:40天就出新车!广汽蔚来这混血儿竟然看着有点眼熟?

2019年05月22日 15:38:01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新闻背景:

5月20日,广汽与蔚来的合资品牌正式发布,推出的全新品牌名为"HYCAN合创",该品牌将融合广汽作为传统车企在整车制造、汽车销售,以及蔚来在互联网、智能化上的优势,打造更具优势的产品。

null


(本文全部图片来源:网络)

MiVo车库快评:

一、广汽蔚来正式公布品牌名为"合创",新公司新定位要做开创者:定在5月20日正式诞生的广汽蔚来为自己取了一个一点也不浪漫的名字——合创。原本品牌定位就是"合创"而非合资的广汽蔚来,竟然直接就这样给自己的公司命名了。不过这的确是开创了中国传统车企和新势力造车之间的全新合作方式。

null


但是对于合创而言,更亟待证明给市场看的是自身的实力。由于品牌规划总投资12.8亿元,这注定了合创不可能是真正意义上的车企。而这一点,合创也宣布自己是一家融合了广汽和蔚来资源的出行服务公司。毕竟合创自己的股比占有率只有10%,其余45% 在广汽45%在蔚来。这样的方式,合创成为了一个新道路——合伙人模式——的开创者。

null


二、40天就发新车!广汽蔚来的新车看着就像混血儿!:对于广汽蔚来而言,从4月10日正式建立公司,到现在5月20日正式完成品牌宣发。一共40天的时间就发布了新车。上一个这么迅速的是……大乘(笑)。当然,广汽蔚来的强大资源背书,帮助广汽蔚来为这一次的品牌发布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null


不过这台新车在我们面前确实是一个真真正正的"混血儿"的感觉。前面有着非常明显的蔚来的"影子",尤其是大灯组和LED日行灯曲线以及下前杠,都有着ES8和ES6的痕迹。来到侧面则是GS4的既视感,从现场图来看,更加"眼熟"的是这个尾灯设计,有一种浓浓的长安CS75 Plus的感觉……

null


三、广汽蔚来的合创之路能走多远,看的不是蔚来是广汽:对于广汽蔚来而言,合创这条新开辟的道路或许只是转换了一种融资形式,毕竟就算是现在合创作为品牌而言,依然开放着"寻找合创伙伴"的窗口。想成为合创的品牌合伙人,只需要再官网点击了解一下带着资本或者资源进入就可以。

null


但是这条路能走多远呢?谁也不知道。这样的出行公司还要承担着卖车的任务,怎么看怎么有点想"我全都要"的节奏。但问题是,对于广汽蔚来而言,蔚来是寻找"第二后手",而广汽才是寻找着"第二战场"。所以广汽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主导者(因为广汽负责生产)。只不过广汽现在忙着AION LX的宣发和诞生,真的有余力发展广汽蔚来吗?很难说。

null


快评结语:

对于广汽蔚来的存在,或者我们可以单纯地按照"合创"这个新品牌去称呼它了。所以我们的汽车市场上又多了一个汽车品牌,你说这是来抢谁的饭碗呢?好在合创也算是轻装上阵,没有资产负债的广汽蔚来,现阶段最重要的,不是资源整合,而是把广汽40万的新生产基地运转起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长安CS75
长安CS75
指导价:6.99-11.99万元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11.99
紧凑型SUV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