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速腾

超低价好车团购

价格差不多,1.4T的速腾和2.0T的领克03,如何选?

2019年05月23日 16:03: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轿车领域一直都是合资品牌车企的主要战场,市场占有率甚至达到了百分之90以上,一直以来,自主品牌很难在这个细分市场有所作为,一是产品力不强,二是研发投入少。轿车是展现一个主机厂技术实力的关键产品,定位自主高端品牌的领克自然不能错过这个机会,前不久的上海车展上,领克正式推出了旗下紧凑型轿车领克03的2.0T版本,售价为15.48-16.68万元,价格甚至比目前大众速腾1.4T车型还要便宜一些,一款是一线合资轿车,一款是自主高端,价格差不多的情况下,你会选谁?


 

价格:领克03占优,速腾目前有优惠,算平手

 

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相比,最大的优势就是价格,即便是有沃尔沃基因的领克03也不例外,2.0T版本的也只卖到15.48万元起,而全新速腾1.4T的起售价就要16.19万元,顶配直接卖到了19.19万元,要知道高一级别的凯美瑞起售价也才17.98万元,从指导价来看,全新速腾是好无性价比可言的,但是目前全新速腾的优惠还是比较乐观的,我咨询了成都当地的经销商,基本都在1.5万元左右,算上优惠,全新速腾和领克03勉强打个平手。



硬件配置:领克03优势明显

 

领克03最吸引人的当然是硬件了,有沃尔沃背书后,这套硬件组合已经成为领克03最大的卖点了。而全新速腾呢,依然是万年不变的TSI+DSG,底盘还是那个熟悉的味道。

 


领克03搭载2.0T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马力190Ps,最大扭矩300N.m,领先大众速腾马力40Ps,扭矩50N.m,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底盘结构方面,双方都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只是调教的侧重点不同,领克03偏运动,速腾偏舒适。

 


至于平台架构,领克采用的是沃尔沃CMA架构,而全新速腾则是大众的MQB平台,当然这个平台奥迪也在用,并不能说CMA架构比MQB高端。

 

驾驶质感:领克03操控更好,速腾舒适性占优

 

这两款车我都开过,因此是比较有发言权的,领克03主打性能和操控体验,2.0T+6AT的组合在动力方面表现更为出色,悬架在激烈驾驶时提供的支撑性更好,底盘很整,当然在走一些烂路时,舒适性一般,可能绝大多数年轻人喜欢这样的调教,而全新速腾恰恰相反,动力满足家庭使用,但谈不上充沛,底盘调校偏向舒适性,也比较有质感,但是在激烈驾驶时支撑性一般。


 

总的来说,领克的驾驶质感更好,速腾坐起来比较舒服。

 

究竟如何选?

就综合表现来看,个人是更推荐领克03的,外观时尚,动力强劲,且操控不错,自主品牌A级车阵营也只有它能和大众速腾叫板,如果你不喜欢领克过于时尚的外观,又对动力操控的追求不是很大,那么全新速腾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速腾
速腾
指导价:12.79-19.29万元
1.2T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79-19.29
紧凑型车
1.2T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