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绿驰牵手长安铃木生产电动SUV,大家的关注点是什么?

2019年05月24日 16:11: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一场不到20分钟的发布会,在现场媒体还没完全转过神来的时候,主持人就宣布结束了。 日前,绿驰汽车与长安汽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重庆举行,并签署了绿驰汽车与长安铃木联合制造的合作协议。这是老徐这多年来参加时长最短的发布会,但传道出的信息量却不少。

null



首先,这二者为什么会在一起?长安汽车总裁助理兼长安铃木总经理周波表示,自1993年创建以来,长安铃木曾有过辉煌的历史,奥拓、天语等车型风靡一时,成为一代人的时代记忆。他说,希望通过此次的联合制造项目,实现双方的优势互补,助推长安铃木的转型,也将推动新能源产业的重构。同时,也将成为传统车企与新势力造车合作的典范。

null



而绿驰汽车联合创始人、CEO任亚辉则表示,此次签约代表着新势力造车企业与传统造车企业在合作模式上的升级和多样化探索。一方面,合作可以有效盘活存量产能。另一方面,可以使优质的智能化新能源汽车产品可以快速实现,最终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可靠的产品和服务。在致辞中,任亚辉一再地赞赏长安铃木成熟的生产体系及制造能力。

null



从发言中不难看出,一方是优质资产闲置,一方却缺这方面的条件和生产资质。我们都知道,长安铃木曾经创造出奥拓、天语等红极一时的产品,铃木虽说退出,但却留下了严格的制造体系及人才。绿驰汽车出道伊始,相中它无疑加大了成功的机率。对于长安一而言,铃木退出曾思考以此为依托推出高端品牌,但最后改弦更张。这个决定从当初来看是需要勇气的,毕竟天时地利都具备。而从现在看来,却是明智之举。我们看看长城的魏、吉利领克,经历了刚开始的热闹之后,趋于平静了销售一般。如此,长安人应该庆幸和宽心啦!

null



长安铃木第二工厂全自动化焊装生产线

回到合作这件事来,长安铃木铃木退出后在为长安汽车生产部分车型,虽说吃不饱但也没饿着。为何一定是绿驰汽车,长安铃木总经理周波的发言露"玄机",那就是借机会重构其新能源产业。

你有情我有意,二者会生产什么车型呢?在发布会上,双方未露半个字。倒是事后绿驰汽车公关人员给媒体上传了几张着防伪装的路试车照片,是一款紧凑型SUV,但没有任何其它信息。"言车有徐"倒是从其官网上找到一些与此车能相对应的不少信息。

null



绿驰汽车M500(内部代号)

据官网显示,绿驰汽车成立于2016年,总部位于上海,是一家以智能汽车为载体的自主智能移动生活运营商,是新势力造车企业的代表之一,致力于打造面向主流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高品质产品。其在长安铃木生产的新能源SUV应是绿驰汽车内部代号为M500的车型。官网介绍,这款车的驱动系统集成基于Autosar架构开发,向平台化、模块化、标准化发展。软件采用分层及模块化架构,功能清晰,可配置性及可读性大大提高。同时,还采用新一代双向液冷系统,可有效控制电池温度在±5℃以内;电池Pack采用轻量化设计,有效降低整车重量,增长续驶里程,实现NEDC续航400km。这款车上市时间会是今年第四季度。

null



绿驰汽车M500(内部代号)整车强化耐久试验

目前,绿驰汽车已申请了571项专利,其中263项专利已被授予专利权。第一代VCU产品于2019年实现量产,第二代产品VBU和第三代产品XCU分别于2020年和2021年量产。其合格供应商体系已达668家,包括博世、大陆、采埃孚、麦格纳、米其林、安道拓、延锋、松下电器、库博标准、伟巴斯特、中信戴卡、恩坦华、福耀集团等众多知名供应商。世界知名、行业主流供应商占比超过7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