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了国产沃尔沃XC40的定价,竞争对手乐开了花!

2019年05月24日 17:24: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韩寒的后会无期里有一句经典台词,听过那么多道理,依然过不好这一生。同理,这句话用到沃尔沃身上,也再合适不过,无论怎么折腾,即便是背靠吉利这个大佬,也拯救不了它的销量。而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刚刚上市的国产XC40。众所周知,国产XC40子还没有上市之前就大肆造势,一而再再而三的出来刷存在感!而昨天上市的国产XC40更是公布了其售价,但是售价一出,哀嚎遍野。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null



首先从外观方面来说,国产沃尔沃XC40与进口版基本无差,经典的"雷神之锤"前大灯和"维京之斧"的后尾灯一个都没有少。而或许是为了营造其车身外观的雕刻感,蚌壳式的发动机机盖,以及内凹式的立体格栅,都让其极具辨识度。车身尺寸方面,其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425*1863*1652mm,轴距为2702mm。在尺寸方面,沃尔沃XC40和同级别车型相比,似乎没有太多的可比性。

null



接着来看内饰方面,国产版的XC40依然还是保留了沃尔沃家族式的设计,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等一应俱全。而一向标榜安全的沃尔沃,的确是配备了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以及L2级的自动驾驶功能。

null



动力方面来看,国产XC40推出了两款发动机,一共是三种动力输出车型,其除了保留了T4和T5的动力之外,还新增了T3的动力,值得注意的是,这里的T3车型搭载的是1.5T三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63马力,峰值扭矩为265N.m,T4车型搭载的是低功率调教版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马力,峰值扭矩为300N.m。传动方面匹配的是全系标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null



从以上内容中我们不难看出,XC40的产品力虽然没有特别出挑,但是也没有什么特别大的硬伤,只是这个26.48——38.58万元的售价实在是让人难以接受。毕竟在这个价位里,无论是产品力上还是品牌号召力方面,消费者可选择的范围实在是太多了,譬如宝马X2奔驰GLA和奥迪Q2等车型。

null



其实我们都知道,消费者的对于XC40的国产是抱有很多期待的,我想沃尔沃也一定是明白这一点的,不然不会对国产XC40的上市做那么多的铺垫,可是即便如此,XC40上市后的价格还是受到了吐槽。

null



写在最后

可是没办法,国产版XC40作为CMA模块架构的首款产品,是和领克01同平台生产的,所以为了防止出现"自相残杀"的情况,26.5万元的起售价对于国产XC40来说,或许是最合适的价格。可是要站在消费者的角度上,这个价格着实有些不合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