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聚焦|硬扛逆境不败,看城市SUV开创者的标杆之路有多神奇

2019年05月29日 12:09:03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注: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阿贵看车”,切勿侵权  

言及魔幻类的影视剧,就必须致敬《指环王》三部曲,宏大的世界观、硬核的剧情、精致写实的特效无不叫人赞叹,被无数影迷奉为经典神作,更为许多导演所借鉴,如《权力游戏8》就隐约透魔戒的影子。

在车市中同样存在被奉为经典、影响业界的车型,东风本田CR-V便是最具代表性的一员,其不仅是中国城市型SUV细分开山鼻祖、享誉国内外的标杆车型,对于东风本田来说,更是在车市寒潮中稳固市场统治地位的定海神针——4月份,CR-V销量达到15884辆,高居SUV榜单第四,1-4月份累计销量为59903辆,同样位居细分前茅,助力东风本田实现累计终端销量213918辆,同比增长21.1%的答卷。

化身为盾,以产品力硬扛车市寒潮

如前文所言,《指环王》三部曲能被奉为经典神作得益于精良的制作,CR-V能火爆车坛15年,扛住车市寒潮成就同级标杆,同样离不开强势的产品力。

且不提久远前的老款车型,现款CR-V于2017年迎来换代,相较于RAV4荣放、新奇骏、CX-5的保守,其新增了万众瞩目的地球梦1.5T涡轮增压发动机,142kW/193Ps/243N·m的账面数据与2.5L自吸发动机不相上下,加之容错率低于1%的CVT变速箱,令其百公里加速仅为9.23秒,工况百公里油耗低至6.4L,综合动力表现位列日系四强冠位。除此之外,CR-V还有业界首屈一指的i-MMD混合动力系统总成,低至4.8L/100km的油耗再一次刷新了同级的油耗水准,经济性可见一斑,率先一步满足国6排放标准也有效打消潜在用户的顾虑,大幅增强竞争优势。

配置方面,面对智联化、智行化的需求,CR-V同样展现出标杆的诚意,诸如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具备部分L2级自动驾驶系统的碰撞缓解制动、带低速跟随功能的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辅助预碰撞警示系统、疲劳提醒、自动泊车等前卫科技的加入,进一步强化了CR-V的安全性和驾控乐趣,与东风本田:更科技、更时尚、更自如的品牌口号相呼应。正是因此,CR-V哪怕在2018年经历波折与市场寒潮依旧能逆境爆发,12月份更是突破3万大关;今年3月和4月份位居前四的排名,助力东风本田实现新的突破。

引领细分,成就日系SUV标杆之作

不得不承认,CR-V的标杆之路,的确像指环王一样神奇。回首2004年,那个时候的中国车市还处于萌芽阶段,供需关系中占据主导地位的是以雅阁、帕萨特为代表的合资中高级轿车,但事实上,消费者对能将“轿车舒适性、越野车多功能性、面包车大空间”三者合一的特种车型早已是期待万分,因此,定位为“城市SUV”的CR-V登陆中国,就显得极具划时代意义了。

确实,大空间、强动力+自动挡、四驱越野、轿车级舒适性、时尚外观等元素,以及依据前瞻性的产品定位,让CR-V面对同期北京Jeep、欧蓝德经典等车型时有着压倒性的优势,成为人们品质用车的首选,成功开辟城市SUV这一新细分领域。一家独大的市场统治力,培养了一大批忠实铁粉和深厚市场口碑,令东风本田一跃成为最优秀的合资品牌。

时至2007年-2011年,CR-V迎来产品生涯最辉煌的时期,第三代车型凭借更加美观、城市化的优势,辅以过往积累的人气与口碑,热销的态势一发不可收拾,造就了一车难求甚至加价提车的盛况,使之连续5年蝉联中国SUV销量冠军。最重要的是,CR-V的火爆让各大豪强看到SUV无穷的潜力,故而东风日产一汽丰田上汽大众(过去为上海大众)于2008年-2010年间相继推出奇骏、RAV4、途观,SUV市场的繁盛初现端倪。最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强者的登场不仅没有撼动CR-V的标杆地位,还让其得到全新的进化,继续保持热销的态势,成就“国内第一款累计销量突破100万的城市SUV”、“累计用户超过180万”的壮举。

可以说CR-V的横空出世为中国汽车市场的成长奠定了基础,与其说TA淘汰了越野车,倒不如说指引了该类车型的进化方向,不仅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世界车坛对汽车设计和定位的思考与探索,催化了多功能用车的兴起;又于革新过程中影响消费者的需求取向,重新规划了市场格局,最终引动SUV大潮的爆发,引领中国汽车市场的成长和进步。

写在最后

总而言之,CR-V的过往真的是一部史诗!从2004年首开城市SUV的先河到2007年-2011年成就王朝,再到180万用户的智慧选择,纵使过程中有曲折、争议和颓丧,也会被针对、攻击甚至超越,可CR-V从未向逆境屈服过,始终保持标杆的形象奋勇前进,并在一次次升级进化中凭借领先业界的硬核产品力化为车市中最亮眼的明星,用销量奇迹谱写新的传奇。

/*图片来源网络*/


更多精彩,请关注“阿贵看车”公众号或扫描以下二维码,也可搜索“lyg13306911127”进行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