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蓝鸟

超低价好车团购

别等卡罗拉、雷凌了,这车日系A级颜值同样高,配国六,只卖10万

2019年05月29日 18:11:01
分享到:
来源:车技集合

对于家用车来说,很多时候人们要求地无非就是两样,省油且耐用,很多人第一时间就想到了丰田车型,比如卡罗拉和雷凌这两个兄弟车型,目前雷凌车型已经换代,而全新卡罗拉也已经浮出水面,不过新车上市优惠幅度都比较有限,所以很多人都把眼光转向日产,不过日产轩逸的造型略有些过时,距离全新轩逸换代还有一段时间,那么是不是又要移步到别的品牌去看看了呢?其实不用,因为日产旗下还有一辆"小天籁",这就是日产蓝鸟

蓝鸟车型其实有着很长的历史,日产汽车早在在1959年就已经推出,历史比轩逸长多了,而目前的蓝鸟车型也是最早沿用了日产家族化全新造型风格的车型,2019款车型的指导价为10.59-14.39万元,目前市面上有着2-3万元的优惠,这个价格和轩逸也基本一致了,不过蓝鸟更加个性。

个性主要是体现在外观方面,蓝鸟的整体造型设计和西玛、天籁车型都非常类似,总体上年轻潮流,连上海车展上亮相的全新轩逸也采用了这一套家族化风格,V型的镀铬格栅和中网设计较有辨识度,并与发动机盖上凸起的筋线相连接,棱角分明的大灯造型也较犀利,内部还带有透镜结构,不过全系都只有卤素材质灯泡。

来到侧面,蓝鸟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83*1780*1465mm,轴距为2700mm和现款轩逸一致,长度和宽度则超过了现款轩逸。双腰线的设计动感时尚,C、D柱之间被黑色亮面材质所覆盖,形成了潮流的悬浮式车顶设计。

另外,蓝鸟四款高配车型采用了17英寸双色铝合金轮毂,匹配205宽度的普利司通泰然者轮胎,而其余车型都配备了16英寸双色铝合金轮毂,并匹配195宽度的横滨轮胎。

来到车尾,蓝鸟的尾部设计也较为潮流,层次感分明且线条流畅,不过全系都采用了隐藏式排气管布局,对于这个造型可能初看很多人不一定会接受,但细看之下还是挺富有设计感的。

来到车内,蓝鸟的内饰风格体现了不错的运动感,中控台偏向于驾驶席一侧但配色较为张扬,层次感也较为分明,表面网格纹路的中控饰板和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也体现了不错的运动特质。

另外,蓝鸟高配的四款车型均配备了8英寸中控触屏,并支持导航、蓝牙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手机互联等常用功能。其余车型则是一块小尺寸液晶屏幕,效果较为简陋。

安全性配置方面,蓝鸟全系只有前排双气囊是标配,诸如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胎压显示、倒车影像等基本配置到中高配车型上才配备。

舒适性配置方面,蓝鸟全系标配的配置也比较少,只有感应雨刷和电动调节外后视镜还值得一说,电动天窗要到中配车型上才配备,5英寸液晶仪表盘、自动空调更是顶配车型才有,而且全系没有后排空调出风口,总体上来说,蓝鸟的配置水平较一般,不过得益于后排座椅较为柔软的包裹材质,蓝鸟的后排舒适性还是和天籁、轩逸一样,属于同级别领先的水平。

对于1.8米身高的驾乘者来说,蓝鸟的前后排头部空间分别为4指和1指,后排腿部空间为1拳半,而且后排没有中央安全头枕,且后排中央地台有一定凸起,这个表现只能说很一般,并不如同门的现款轩逸车型。

另外,蓝鸟天窗的尺寸并不算很大,可开启的面积为0.22平方米。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后备厢常规容积为521L,放倒后最大可扩展至1.7米的进深,实用性有了保障,不过并不能形成全平的后备厢地台。

和轩逸一样,蓝鸟全系都搭载了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采用了双喷射技术,分为国五和国六版本,最大功率统一为93Kw,国五版的最大扭矩为154Nm,而国六版车型则增加到了168Nm,已经超过不少1.8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参数水平。

传动部分,蓝鸟匹配5速手动或者CVT无极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分别为6L和7.5L,属于较为经济的表现,而CVT车型的0-100公里加速成绩为11.4秒,只能用作一般代步。

底盘方面,蓝鸟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加上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的组合,底盘的调校也较为舒适,和舒适的座椅一道构成了同级别领先的乘坐感受,而对于喜爱运动和操控的驾驶者来说,蓝鸟的底盘特性就比较乏味了。

综合来看,日产蓝鸟其实是一辆披着运动外观的家用车,主要还是给那些年轻消费者准备的,他们不一定都有强劲的动力需求,但是对于外观则要求个性、潮流,内饰也不能中规中矩,养车用车的成本也要经济,从这些需求出发,蓝鸟无疑有着不错的竞争力,而且相比丰田卡罗拉、雷凌等车型更加实惠。

但是,目前蓝鸟的优惠幅度和现款轩逸差不多,但预算相同的条件下,大部分消费者还是会考虑空间表现更好、造型更中规中矩的现款轩逸,因此日产蓝鸟目前的销量也较一般,4月份仅仅卖出了3886辆,不过当全新轩逸也改成目前蓝鸟车型的造型之后,价格更实惠的蓝鸟车型的销量预计还会上升,那时候的性价比可能更具有吸引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蓝鸟
蓝鸟
指导价:9.59-13.39万元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59-13.39
紧凑型车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