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十年前的邂逅令车友着迷奥迪A3,如今决定亲手打造两厢版RS3!

2019年05月31日 14:21:01
分享到:
来源:改装车

在城市迅速发展的今天,街道越来越拥挤的同时也使得越来越多的车友选择一台小车用于日常通勤,灵活的车身带来的便利相信各位也深有体会。而在其中,如果小车身下还有一颗强有力的心脏加持,那就诞生出令车友们脸上笑开花的一个车型种类,小钢炮。


null


null



那年,正是懵懂的年龄,16岁的野猪王在春日的阳光里与奥迪A3擦肩而过,仅仅是因为一眼之缘,这款小车的魅力已经深深印在了脑海之中。同时也萌发了一个新的想法,那就是在未来的时间内,都得想办法得到她。终于时间来到了现在,又是一年春季,在试驾过奥迪S3奥迪RS3后,今天的主角野猪王依旧觉得三厢版缺少一些什么。因此在拿到指标后,复刻内地没有的两厢版奥迪RS3,就是目标。


null



既然确定了目标,那么第一步就是要找一台2.0T的两厢版A3。熬过了三个月的等待,提车的当天野猪王已经将爱车送进改装店进行漆面匹配,准备给积了2个月尘的RS3包围进行喷漆。


null


null


null



首先进行改装的是便是全车RS3包围,包括前杠总成、侧裙、后杠总成。在安装外观套件后,适当降低车身也是眼前这台"SUV"的主要任务,因此更换了Bilstein B12减震。与此同时,为了提高驾驶感受减轻侧倾的影响,Eibach防倾杆也安排上了,与之搭配的还有whiteline前、后李子串和加强副车架链接的元宝梁垫片。


null


null


null



到了下一步,轮毂也安排上了。由于更换了避震后车身降低导致前后轮的负倾角增加,因此在轮毂的数据上选择了一套18寸的8J ET43,达到了完美齐平轮眉的效果。在款式上选择了Rays homura,枪灰色的细辐条轮毂为RS3的外观带来了进一步的竞技姿态。


null


null


null



在刹车选择的上面,前轮采用的是骚红的Alcon RC4,搭配ENDLESS MX72的刹车皮。到了后轮,虽然卡钳维持原厂,但刹车盘已经升级成CZV后划线加大盘。


null


null


null



至于动力方面,由于2.0T的程序迟迟未出,因此在动力上也未能有太大的提升。目前的改装仅只有BMC高流量进气格和ASPEC直通头段+ASPEC定制RS款中尾段,在尾嘴处采用的是RS标志性的椭圆形熏黑双边单出大炮。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外观的改装暂告一段落了,到了内饰之中,为了向RS看齐,原车的机械指针仪表台升级成了与RS相同的全液晶虚拟电子仪表台,并且在中控台、门板镀铬饰条的地方都升级成了碳纤维。对了,RS3原厂方向盘和RS翻毛皮档把头也是必须可少。除此之外还有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也是逼格所在。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对此,以上就是这台来自杭州车友野猪王的复刻两厢版奥迪RS3的故事了,可以明确的是,这段改装尚未结束,因为目前来说这台爱车依然是前驱,移植quattro系统和DQ500(RS3变速箱)将会是未来的改装重点。十年前的邂逅让A3俘获了野猪王的心,十年后的改装逐步完成了梦想,除了要感谢杭州极客汽车、NO.400及好兄弟大怪鸟的技术支持之外,这台两厢版RS3的复刻之旅,仍在继续。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改装清单


【外观部分】

17款RS3前后包围、侧裙

Rays homura轮毂8J ET43 18R


【操控部分】

Bilstein B12减震、Eibach防倾杆

Whiteline前、后李子串、034元宝梁垫片

Alcon rc4骚红配合ENDLESS MX72

ZV 后划线加大盘


【动力部分】

ASPEC定制RS款中尾段

ASPEC直通头段、BMC风格


【内饰部分】

RS3原厂方向盘、RS翻毛皮挡把头



车主/ 野猪王

 摄影师/ 杭州极客汽车、NO.400、大怪鸟

✏ 责任编辑/ 余立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3
奥迪A3
指导价:20.31-25.13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31-25.13
紧凑型车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