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闯了黄灯马上变红灯,我是继续走还是停下来?

2019年05月31日 19:09:04
分享到:
来源:驾校一点通

如今不管是一线城市还是在二三线城市,汽车的数量很多,但是我们在开车的过程中会经常碰到红绿灯,一线城市的主要路段就更多了,平均每公里有两个红绿灯左右。


很多车主都很头疼,主要还是因为过红绿灯不但要等,有时候在绿灯前跟着前车过的时候,刚到自已就变成黄灯了,还没闯完黄灯后突然变红灯了,那么在闯黄灯中是继续走还是停下来?


黄灯是一种过渡信号灯,能起到警示作用,提示驾驶员信号灯即将变换,按照规定黄灯亮的时候,已经越过停车线的车辆可以继续通行,没有越过停车线的车辆,应该停在停车线以内等候。


但问题就出现在,很多车主在正常的速度过绿灯时,在刚准备越过停车线到时候,黄灯突然亮了但是又来不及刹车了,那么这就是闯红黄灯了,这个时候呢停下来的话,虽然不会按闯红灯处理,但是由于车辆停在路口,依然要扣两分。


交通法规定机动车闯黄灯也属于交通违法行为,处罚规定与闯红灯相同,记六分罚款200元。



现在马路上的违章基本上都是有电子监控拍摄自动判断,闯红灯的依据是电子眼拍摄车辆闯红灯的三张图片,分别是车辆在入口,跨过入口,跨过入口后的相片,只有完整的三张图片,并且三张相片都是在红灯的情况下拍摄的才会,真正判定为闯红灯,在黄灯的情况下拍摄的不算。


但是如果现场有交警的话,被交警现场抓到就会按闯红灯处理的。


虽然大部分的情况下闯黄灯并不算闯红灯,但是还是建议大家最好不要去闯黄灯,因为黄灯本来就是起到警示的作用,提醒车主即将换更换信号通行灯,所以在绿灯闪烁准备变成黄灯的时候,准备越过停车线的车辆,可以直接开过去,没有到达停车线的车辆就减速停下来,安全才是第一位的,真正的做到宁等三分,不抢一秒,确实没有必要,因为这一点点的时间内去冒这个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