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6座布局+国产在即!又一美式巨无霸要来,档次不输BBA

2019年06月05日 07:50:10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越来越多车企爱用英文字母搭配阿拉伯数字的组合给自家车型命名,通常情况下,名字里的数字越大,对应车型越高级。为什么要介绍这个命名规则,因为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就是凯迪拉克XT家族里数字最大的代表者——凯迪拉克XT6。

中大型SUV凯迪拉克XT6在今年上海车展上完成了它的国内首秀,虽然那次亮相仅作外观展示,但也足够让人留下深刻印象。而在6月4日当天,凯迪拉克XT6也正式打开了车门,揭开了它内饰设计的神秘面纱。虽然距离它正式上市还有1个多月的时间(暂定7月上市),但如果你对这个大家伙感兴趣的话,不妨通过我们这次静态体验,感受一下它到底有哪些亮点。

据目前的信息透露,国产版的XT6将在7月份正式上市。为什么要强调是国产版呢?因为它将会是同级车型里首款引进国产的产品,所以大家敬请期待一下吧。说回基本参数,新车最大的亮点在于采用2+2+2的6座布局,这样的好处在于能照顾到车上所有乘客的乘坐体验,这也是同级车型里绝无仅有的选择。

虽然此前上海车展上XT6已完成它的国内首秀,但我们还是来简单地介绍一下它的造型。定位介乎于XT5与凯雷德之间的XT6拥有极强的气势,整体延续了凯迪拉克车型锋利的线条设计,在车长超过5米的车身之下,给人足够的豪华感与厚重感,但不会让你感受到臃肿的感觉。此外,新车拥有风尚版与运动版可供选择(如非特别介绍,图片均为风尚版),两款车型在细节设计上有比较明显的侧重点,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喜好。

我们先来看看XT6的前脸设计,第一眼看到XT6的前脸,高耸与宽大是最直接的印象。厚实的发动机舱,搭配标志性的盾形格栅(风尚版为星点造型的点阵式设计,运动版为黑色网状设计),都是熟悉的凯迪拉克风格,而格栅上方的水平装饰条直接与细长条大灯相连的设计,则很好地拉伸了横向的视觉效果,营造出强烈的气场。

大灯方面,XT6采用分体式灯组设计,上方水平方向的是前大灯、下方垂直方向的是日间行车灯和转向灯,分体后的“泪眼设计”,虽然少了几分激进的感觉,但让人看起来更加稳重、大气。

XT6的侧面很好地诠释了“力量感”一词,中央一条从发动机舱往D柱延伸的腰线水平地给车身侧面来了一刀,整体显得更加刚硬有力。而车顶延伸向后下压的设计搭配部分翻折过来的尾灯让它多了几分前卫,减掉了像自家老大哥凯雷德的那点臃肿。

个人觉得XT6的车尾设计比前脸还要来得带感,多条水平线条很好地给车尾营造出了层次感,中央横贯式的镀铬饰条则与前脸格栅来了一个呼应,搭配双边“L型”的尾灯和双边共双出的排气,整体相当协调。

此次实拍车型搭载的是米其林PRIMACY SUV系列轮胎,尺寸为235/55 R20。

进入车内,第一眼你会感觉XT6内饰不及外观来得惊艳,但这套延续自凯迪拉克CT6的内饰设计还是属于耐看的类型,多种颜色设计风格可选,可以满足不同用户对色彩的喜好。

用料方面,XT6中控台上方覆盖了大面积皮革,中间区域和座舱顶篷则采用麂皮包裹,用料方面还是挺考究的。此外,图中的木纹饰板是风尚版专属元素,运动版在这个区域则是使用的是碳纤维饰板,为的是营造两种不同的车内氛围。

中控触控屏幕镶嵌在中控台中部,尺寸为8英寸,实话说这尺寸在同级别车型里没有什么优势,对比自家CT6也偏小了些(CT6中控屏为10.2英寸)。XT6搭载的依旧是凯迪拉克的CUE互联系统,语音控制、手机互联(支持CarPlay、CarLife双系统),车辆网等功能,基本能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方向盘方面,XT6采用的是全新设计样式的方向盘,方向盘除了加入了丰富的多功能实体按钮以外,下方的木纹装饰也是一大亮点,为的是与车内整体风格相融,当然,如果你选择的是运动版,该位置取而代之的会是碳纤维饰板。

挡把区域是变化比较大的一环,不仅设计更加简约,布局更加合理,Rotary Controller旋钮的加入让整个车机系统的控制更加方便,旋钮除了支持旋转操作外,还可以进行拨动,具体可以参考像宝马iDrive系统的旋钮。

空调面板的设计与前脸盾形格栅形成很好的呼应,分区控温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当然是“必需品”了,实拍车型也配备了座椅通风和加热功能。控制方式方面,XT6虽然大部分功能都采用触控控制,但最常用的温度和风速调节采用了实体按钮,这样的设计个人认为是更好上手的。

比较遗憾的一点是XT6并没有使用上同级比较常见的全液晶仪表,取而代之的是常规的指针仪表加液晶屏幕的组合,但整体显示效果还是值得肯定的。另外,虽然没有了全液晶仪表,但XT6配备了像抬头显示和夜视系统等功能,不会让追求科技感的你失望。

如果要我用一个词来形容它的空间与乘坐表现的话,我会用“暖男”这个看着和它整体设计不太搭边的词语,为何?因为无论你坐在车上哪个位置,都能获得极佳的乘坐体验。首先这得益于XT6采用同级车型绝无仅有的6座设计,“2+2+2”的座椅布局可以让自然有其“先天优势”。

实拍车型车内座椅采用真皮包裹,接触面细腻,填充物柔软,乘坐舒适度上乘,就算与同级对手对比也不落下风。前文也介绍过,前排座椅支持座椅加热和通风功能,此外,驾驶位座椅还支持2组记忆功能。

第二排座椅为独立座椅设计,座垫比第一排来得还要柔软,加上配备独立扶手,座椅前后调节,靠背调节,整体舒适度可以媲美MPV车型,如果是尊贵的客人的话,就让他坐第二排吧,不会错的。此外,在第二排前方,扶手箱后方的位置,隐藏了一个杯架和独立的储物位置,还配备USB和TYPE-C接口充电口,可以说是很贴心了。

第三排座椅座垫虽不及前两排柔软,但整体还是有较强的承托能力,唯一一项比较遗憾的是座椅高度不高,如果是个子比较高的乘客就稍微有些憋屈,但整体乘坐表现还是比许多SUV车型要好上不少。此外,第三排旁设计有杯架和TYPE-C接口充电口,切实照顾到第三排手机党的需求。

后备厢储物空间表现方面,在全部座位都在使用的情况下,后备厢空间不算宽裕,但好在第二、三排都支持一键放倒,使用者只需在后备厢按下按键便可以控制座椅放到,十分方便,座椅放倒后能形成一个全平的空间,最多可扩充出2228升的容积,装载能力十分理想。

在不大的尾厢空间下方,还设置有一个不大的储物空间,储物空间下方斜置着一个非全尺寸备胎,这样的设计除了为了省空间以外,可以利于增加车辆的离去角,增加车辆的通过能力。

XT6将搭载一款具备闭缸技术的2.0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34Ps,最大扭矩350Nm,在高速巡航或各种低负荷的工况下发动机可以关闭两个气缸,从而降低能耗,增加其燃油经济性。

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挡把为电子挡把设计。

底盘方面,XT6使用的是同级常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组合,实拍车型为搭载四驱系统的版本,未来上市车型里入门车型应该为前驱版本。

如果要我形容凯迪拉克XT6的话,我会将它比作为适合各种用车场景的“多面手”,不仅是由于它的“2+2+2”的座椅布局,更因为它拥有灵活的、舒适的座椅,丰富的储物空间,贴心的细节设计,可以说无论你要载家人还是商务接待,它都可以完美胜任。据目前所得消息,XT6将在7月份正式上市,竞争对手为宝马X5奥迪Q7奔驰GLE等,作为同级唯一一款引入国产的车型,它的价格到底能否给我们带来惊喜呢?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5
宝马X5
指导价:69.99-86.39万元
2.0T 3.0L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9-86.39
中大型SUV
2.0T 3.0L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