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不如合资?这几点戳中人心!

2019年06月08日 22:06: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近些年来,中国汽车发展的速度非常快。我们的汽车产销量排名全球第一,自主品牌汽车占领的市场份额也越来越大,消费者也开始对自主品牌越来越信赖了。近几年懂哥也可开过不少咱们自主品牌的车,一部比一部内饰漂亮,动力好,外观设计国际化等;毫无疑问自主品牌近年来的进步非常之大。但懂哥要在这里泼一盆冷水,国产车的发展速度的确很快,但是依旧有大部分的车停留在了看上很美的状态。我这么说肯定会很多喷,且慢,等你看完这篇文章你可能就明白我为什么会这么说了。

动力系统匹配欠火候

其实现在大部分的自主品牌汽车在硬件方面都没有大的问题,车子的加速也很快,甚至去和一些同级别主流的合资品牌汽车去相比,都是占优势的。但是日常驾驶起来,问题就出现了,动力系统的匹配上还是欠点火候。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当你想要加速超车时,车子的反应总是慢半拍,随后又是一股劲儿的傻冲,但车子在发力的时候可能已经错过最佳的超车时机了,而这样动力匹配在紧急超车的时候就变得很危险。不仅这样,车的反应慢半拍就会跟驾驶员的驾驶意识有出入,当你想加速的时候没有动力响应,当你停止了超车的想法突然间动力又涌现出来,造成最明显的后果就是驾驶者晕车。

底盘调校有待加强

除了动力系统的匹配不好以外,咱们自主品牌很多车型的底盘悬架的调教也有待加强。虽然这些车悬架的大结构和合资进口车没有什么明显区别,也没有说在悬挂上简配等问题,但开起来却和合资车型有挺大的区别。

主要原因还是车辆的底盘调教水准并不到位,最直观的例子便是驾驶者能够感受到底盘很松散,过一些烂路细碎路面尤为明显,底盘的隔绝感做的不好。懂哥之前开过一段时间的比亚迪唐DM,加速抬头,刹车点头整个车身的安定感很差,开了一段时间之后竟然有些晕车,这就是悬挂拉不住这么大车身的典型表现。当然,底盘调教是一项比较专业的技术,尤其是大批量量产的民用车,技术水平要求很高,民用车要考虑需要足够资深的工程师团队去考量。

内饰的耐用度差

现在不少自主品牌的车都能把内饰做的十分的高大上,在内饰豪华度上甚至超过了同价位的合资品牌车型。但在内饰的耐用度上就不如合资品牌了,懂哥接触过一台只是开了3年的吉利帝豪,副驾驶门的内饰胶条都掉下了,而且在经过不平整路面的时候还有异响。更奇葩的是,开着开着车顶上的灯光面板居然掉下来了,看了看是螺丝没拧紧而已,自己用螺丝刀拧紧就好。自主品牌在保持高大上的内饰氛围和用料的同时,也要对内饰的耐久度多多考量啊!

人机工程学不怎么好

同样是跟内饰有关的是人机工程学问题,懂哥接触过很多国产品牌的车型的人机工程学都不怎么好,其实也不是说合资品牌多好,合资品牌也有很多车人机工程学做得不好的,这里就简单举个例子吧。无论我怎么调座椅都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坐姿,要不就是手舒服了,脚够不到油门刹车踏板;要不就是脚的位置合适了,手够不到方向盘。所以自主品牌不要只顾着把内饰设计和用料上做高档,人机工程学也不能落下啊。

懂哥说

其实,当下的自主品牌汽车厂商有很多已经达到了国际水平,我们硬件也并不比进口的差,只是有些细节上还需要提升。不过瑕不掩瑜,现在的自主品牌现在产品力方面已经今非昔比了,比已经强太多太多了,在这里懂哥还是要给自主品牌点个赞!你认为国产车还有哪些地方不足呢?评论区告诉我!

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