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到店实拍:DS7 贵为法国总统座驾,为何在华卖不动?

2019年06月10日 06:28:01
分享到:

映璇汽车工作室 雷明之


DS7到店实拍 国人不买是因为习惯了丰田式的中庸?

法国人的浪漫举世闻名,他们在造车时也将这一特点融合进去,提到雪铁龙大家都不陌生,但提到旗下的DS7大家可能就它的不太熟悉,DS7是法国的豪华汽车品牌,设计风格典雅,浪漫是法国总统的御用座驾。按理说进军中国市场后应该能广受大众喜爱的,然而事实是其在华销量惨淡,甚至都没有多少人知道它的存在,DS7到底是水土不服还是技不如人?我们来一探究竟。

null


null


null


外观上还是很讨喜的,延续了法国浪漫,典雅的风格。前脸采用宽大的多边形进气格栅,有巴黎之眼称号的大灯璀璨夺目,车身线条流畅,进入车内,内饰豪华感很强,非常精致典雅。但是相较浪漫和精致,国人更爱的是实用性,不太懂法国人的浪漫。比如平底方向盘,只是为了方便进出,而不是营造运动感。方向盘后方的换挡拔片却保留了些许运动感,但在实际体验中,拔片的位置相对来说有些偏高了。12.3英寸的液晶仪表同样采用菱形设计,尺寸够大,但反光效果不太好,接触的朋友可能对于信息的捕捉上要熟悉一段时间。

null


null


最大的槽点是全系标配的1.6T发动机。在很多消费者眼里,低配版和高配版最重要的区别不是内饰的变化更多的还是动力参数,而新推出几款车型的DS7,动力上却是一刀切的方式,全系配备1.6T发动机。虽然还是配备了高低功率,但是在顶配版达到30万的售价,却只买一部只有1.6排量的车,我想很多人都不会买账。

null


其次是DS这个品牌认知度不高,并且在国内的旗舰店很少,售后服务也难以的到保障,车辆出现问题需要更换零部件很难,坏了不知上哪修,甚至有人说,更换一个灯要花上万元,并且要等待很长时间,这也给消费者带来了很多售后上的麻烦。

最重要的一点是DS7的定价虚高,本身品牌知名度不高,底蕴不够,和一线豪车的差距还很多,但又不甘心屈居二线,品牌撑不起价格,同等价位大家更愿意去买奥迪凯迪拉克等车。

null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人们的消费水平越来越高,很多国外的企业看上了中国的消费市场,都想来切割一块蛋糕。似乎所有的外国产品进入中国,国人都会买买买,但这一次DS7却让我们看到国人消费越来越理性,想要赢得中国市场,产品的审美,定位必须要符合国人的消费习惯和需求。不可否认DS7是一款好车,如果在后续的产品设计生产过程中,积极调研中国市场,了解国人的需求,在定价,动力,售后等问题上进一步改进,相信DS7一定能在中国市场大放异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