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M6

超低价好车团购

15万元的预算,哪辆MPV更适合奶爸?

2019年06月12日 22:06:08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网

政策上二胎的开放,加之国内消费者购车逐渐趋于理性化,都令MPV市场呈现出多点开花的态势。愈加完善的细分市场让MPV领域早已不是几年前“奥德赛主内,GL8主外”的市场格局,目前15万左右的MPV正在成为各大中国品牌以及合资品牌的主要发力点之一,而这个价位区间正是主流合资紧凑轿车/中国品牌紧凑SUV的“价格红海”,不过MPV以更多变的空间和更好的实用性去抢占同价位区间的轿车和SUV市场,仍然具有一定的胜算。

正如上汽大通MAXUS近日推出的全能家族MPV——G50,位于8.68-15.68万元之间,有五、六、七和八座可选(五、六座为六年免检,七、八座需要两年一审),非常适合新晋奶爸。不过凯琳却对我选的车颇有微词,嚷嚷着说她有一个更好的选择——广汽传祺GM6

这次对比我找来了一台中配的G50,也就是售价12.38万元的1.5TGI 豪华版(七座),凯琳则找了一款12.98万元的GM6 自动豪华版。


靠近解锁这项配置虽说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是比较实用的,不过在一些特殊情况下,例如只是携带钥匙经过车辆时,车门也会解锁,会存在一定安全性问题。


两车在车身长度和轴距方面相比于别克GL6和途安L等合资竞品车型都要长不少,这也为车内相对更充裕的空间提供了尺寸方面的保障。


外观方面,两车在尺寸相差不大的情况下设计都很时尚,不过G50的设计师明显更敢于放飞自我,前脸造型相比GM6看起来会更加年轻时尚。另外在诸如车门和尾厢开口等细节方面,G50会更加完善。

· 内饰对比

G50的内饰集成了目前非常多的“潮流”元素,同时品质方面也把控的不错。最重要的是,在保证了好看的情况下,没有失去好用的“初心”,所有设计都考虑到了消费者的使用场景,我们继续看GM6在这方面的表现如何。


要说中控屏的的大小,G50的12.3英寸屏幕绝对占优势,并且所搭载的上汽阿里斑马智行互联系统也更加智能、好用,同时看起来的档次感也比GM6更强。


不得不说GM6的内饰虽说没有时下流行的红色缝线或者悬浮中控屏等时髦元素,但通过棕色/黑色的颜色搭配以及舒展的中控台布局,这套内饰非常显质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档次感。

· 空间对比

我们先来对比最为直观的空间表现,我的身高为177cm,分别将两车前排座椅调至最低的状态,此时G50相比GM6的头部空间要稍微宽裕一些,这与GM6的整体坐姿偏高有一定关系。


来到第二排,我们将第二排座椅前后调整至腿部空间一拳的状态,此时GM6的头部空间与G50相比基本一致。保持第二排座椅位置不变,我分别坐于两车的第三排,此时G50和GM6的头部和腿部空间基本处于同一水平线,所以在乘坐空间方面,两车表现旗鼓相当。


首先在空间方面,GM6与G50基本打平手,其次在座椅舒适度方面,GM6会更软且包裹性更出色,而G50的座椅承托性则更强。最后,G50的第三排横向空间更加充裕,满足三人乘坐不成问题,与此同第三排的儿童座椅接口也会更加适合二胎家庭。

· 动态对比

凯琳的吐槽不是没有道理,在对比测试的这两天我也感受了下G50在北京晚高峰极度拥堵路况的驾驶感受。的确,对于我这种开惯了AT变速箱的车主来讲,由于发动机低转速时扭矩较小,因此导致像G50一样的7DCT双离合变速箱在低速蠕型(1-3挡)时,会有顿挫现象,因此如果你的用车环境多为拥堵路段,那么一定有个心理准备。


动态部分,两车整体的驾驶、乘坐感受都有着典型的MPV风格:好开。不过相比之下,GM6的动力系统匹配程度要略好于G50,可以理解为是一台开着不会“操心”的车。

编辑点评:不可否认的是,G50和GM6对于新晋奶爸来讲都不失为好的选择。G50有着更年轻化的外形,驾驶坐姿更贴近轿车,相比GM6在第三排横向空间上更有优势。另外,G50最为吸引人的一点,便是其能够个性定制包括轮圈样式和车身颜色等一系列的配置,也就是说你可以定制一辆专为迎合自己喜好的“奶爸”车。

在价格方面,我们对比的两个版本GM6要贵出6000元钱,但是配置方面却遭到了G50的碾压,具体表现为:G50多出了前排头部气囊、后排侧气帘、前驻车雷达、车顶行李架、主驾驶电动调节、GPS导航、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系统、360度全景影像、手机无线充电、后排隐私玻璃,另外,G50轮圈尺寸更大、LED大灯、自动头灯配置更高,并且像真皮方向盘、全景天窗、自动空调等都是GM6不具备的。

而至于GM6,它的外形和驾驶感受都更贴近MPV车型,底盘也更具质感。相比于G50,它的最大优势便是座椅舒适性更加优秀,同时动力系统的完善程度也更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传祺M6
传祺M6
指导价:11.98-15.9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5.98
MP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