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力总成倒退!奔驰E级这是想要放弃市场吗?

2019年06月18日 07:59:0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谈到奔驰E级,一直都是中大型豪华轿车中的畅销车型。在笔者的印象中,自此换代以来,就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情况,终端也没有什么现金优惠,甚至还需要加价或者强制装潢的情况。不过,前不久,奔驰E级推出了1.5T车型,并命名成E260。谈到E260,如果没有人告诉你,这是一款1.5T车型,你可能会和笔者一样,以为是2.0T中高功率的版本。

null


如今,奔驰推出小排量车型,其实并不是什么新闻了。就在去年年底,奔驰A级三厢国产,主打的是1.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要知道原来进口的A级都是1.6T起步的。如今,无论是C级,还是E级都开始推出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

null


如果您说,这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就一定比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高级或者成本高,笔者肯定不相信。从参数上来说,2.0T比1.5T是要高出不少,这也意味着,1.5T新的发动机在动力方面确实是弱了。对于,奔驰E级这样的传统中大型车来说,确实有一种“小马拉大车”的感觉。如果,以后还有人和你说,现在的E260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有那么多么强大,那一定是骗人的,请记住。

null


值得一提的是,奔驰E级在国产的时候,就有铝合金门减配成铁门的情况,这也意味着国产奔驰E级国产后,整车质量会更重。这对于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而言,确实有点吃力。在排量减小、动力减弱的情况下,奔驰会对动力总成减配,里面的原因,在笔者看来,还是想着减低成本。

null


一切都是利益所趋,前文中,我们也提到了奔驰E级在国产的时候,减配了车门材质。此外,我们也可以发现,奔驰E级竟然还减配了膝部气囊,这个连奔驰C级上都有配备的配置,竟然在E级上没有配备,确实有点说不过去。在安全方面,都敢减配,奔驰确实胆子很大。不过回想起来,奔驰在看不到的地方偷工减料,确实已经不是先例了。

从市场的反馈来看,消费者对于这1.5T的奔驰E260未必就认可。要知道,即便是减配了发动机,但在官方售价方面,并没有明显的降低。这也意味着,奔驰E260将会在价格上,直接对标宝马5系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版本。至于如何选择,相信大家心里也有自己的看法,您认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