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库快评:金杯股价暴涨否认与恒大有关,背后动作暴露了什么

2019年06月24日 18:08:01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新闻背景:

近日,金杯汽车的股票价格实现了连续三日涨停!其中6月17日、18日和19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即使目前小幅回落,依然累计上涨接近三成。金杯公司紧急发布宣告,称公司关注到某集团在沈投资新能源汽车事项,该事项与本公司无关,部分网民涉本公司传言不实。除公司已披露的信息外,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null


(本文全部图片来源:网络)

MiVo车库快评:

一、金杯股票价格逆势上涨超20%,官方否认网传与"恒大新能源"有关:从形式上来看,从最低值的不到3.8元上涨到巅峰的逼近5元,金杯的股价实现了"暴涨"。这一波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由于现在市场上并没有传出什么大的利好消息,因此多方都在密切关注金杯股价的异常上涨,并纷纷猜测是什么样的原因。

null


相对应的,由于就在前两天恒大宣布与沈阳市政府签署了1200亿的战略投资合作项目,因此结果过去的传闻和结果,不少人纷纷猜测,金杯的股价上涨可能跟恒大有关。为此金杯官方专门辟谣,宣告称与"某集团在沈投资新能源汽车事项"无关。不过金杯的宣告多少还是有一丝"模棱两可"的,因此现在股价从最巅峰状态回落到了4.5元左右。

null


二、恒大有国能做家底不需要金杯,1200亿投资也与金杯发展方向无关:对于"被辟谣"的另一方恒大来说,其实这个猜测是真的空穴来风。恒大自己本身在收购了国能汽车之后就已经获得了生产燃油车和新能源车的"双资质",因此恒大完全无需"下手"金杯。而且金杯一直在商用车领域进行发展。现在恒大连造车都还完全落地就谈"多线发展",的确不会跟金杯有什么"暧昧"。

null


但是我们都知道,恒大这一次和沈阳市政府签约的1200亿元的战略合作项目,其中就包含了3部分的新能源汽车项目。这意味着对于恒大来说,除了国能现有的资本,恒大的第一汽车生产基地可能大概率就落在了沈阳了。而沈阳市政府和华晨汽车的关系,让人不得不联想一些恒大和华晨之间的暧昧了。就算与金杯无关,跟拿下宝马技术的华晨,也许会有关系呢?

null


三、刘同福上任金杯刚刚更换将领,华晨"混改"大幕拉开可能有新前景:其实这一波上涨背景之中,最近的"利好"应该是金杯换帅。5月28日,金杯原董事长刘鹏程提出辞职申请,刘同富当选新任董事长。这意味着刘总会带来不少"新官上任三把火"的积极作用,顺便扭转一下金杯最近的"赔钱状态"。

null


但是对于金杯来说,或者更大的是要服从于"华晨"整体的"混改"的节奏。在祁玉民"退位"而阎秉哲"上位"之后,华晨"混改"的脚步应该逐步拉开了。而一直以来作为主力还能盈利的金杯,在商用车市场上可能会有更大的新动作。而这也意味着,一直以来"老派"的金杯,可能会要走新的"发展路径"了。届时更小一点的MPV技术基底可能会让金杯有了新的领域去发展。

null


快评结语:

其实在整个市场上没有什么利好消息的情况下,金杯这样的情况绝对值得关注。上一个"没有提前暴露自己"却收获股价上涨的江铃,可是生生憋了3个多月才爆出了有爱驰入驻的新闻。因此现在就猜测金杯可能还为时尚早,但是作为华晨汽车的排头兵,中华紧抱着宝马大腿,华颂没有太大的商业价值,可能只有金杯还能"卖个好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