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泰汽车-E20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车命名偏爱“Pro” 究竟几个意思

2019年06月26日 09:27: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Pro”一词最早出现在电子产品上,它的全称是profession,意为加强版,而近年来在汽车市场越来越多的车型也开始用上了“Pro”,在这些车型上“Pro”又体现在何处呢?


null


日前吉利汽车发布了博越换代车型的官图,新车命名为博越Pro。在外观方面,新车与此前推出的星越采用了相同的设计语言,整体造型更加具有力量感,细节处的线条也非常锋利,而吉利最新的黑色LOGO也用在了新车上。


null




内饰方面,新车的中控屏尺寸更大,更具科技感,除此之外,全新的方向盘设计、挡杆设计都与现款车型相比有着巨大的提升。配置方面,新车将首次搭载吉客智能生态系统GKUI19。


null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8T和1.5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其中1.8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84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变速箱则使用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而1.5T车型则使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null


同样是在今天,奇瑞艾瑞泽5 Pro、艾瑞泽GX Pro相继上市,其中艾瑞泽5 Pro的指导价区间为5.99万—8.49万元,艾瑞泽GX Pro的指导价区间为7.49万—11.39万元。两款车型均作为现款车型的年度改款车型,在外观、内饰方面的变化并不大,而均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则是其最大的变化。


null



此外,艾瑞泽5 Pro新增了行车记录仪、EPB电子驻车系统、AUTOHOLD、前排侧气帘及贯穿式侧气帘、智能手环钥匙等配置,并标配胎压监测。


null



而艾瑞泽GX则全系标配胎压监测,高配车型上还新增了主驾驶位座椅电动6向调节、前排座椅加热、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自动空调、集成式行车记录仪等等,并提升了整车喷漆工艺。


null


紧凑级SUV细分市场对于自主品牌而言是兵家必争之地,长城长安吉利传祺自家最的畅销车型均诞生于此,而比亚迪凭借着全新一代唐系列甚至在中型SUV市场都已经大获全胜,但在紧凑级SUV市场却折戟沉沙,于是,宋的换代车型宋Pro前来接手。


null



上海车展期间,宋Pro与外界见面,新车在外观方面将“Dragon Face”设计语言运用的更加流畅,与此前强行换脸的现款宋完全不同,而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50/1860/1700mm,轴距为2712mm,相比现款车型有着明显提升。


null



宋Pro的相比传统紧凑级SUV的优势在于比亚迪拥有燃油、DM、纯电三种动力系统,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购车需求。7月份新车即将与消费者见面,而这款车凭借着极高的颜值很有可能成为紧凑级SUV市场的新星,反观后来者吉利博越Pro也将会是它最大的竞争对手之一。


null


比亚迪对于“Pro”一词的热衷并不局限于宋Pro,秦Pro外界更不会陌生,早在2018年北京车展上,秦Pro首次与外界见面,这款车几乎可以称之为我国首款命名采用了“Pro”的轿车。


null



外观方面,秦Pro不仅采用了“Dragon Face0”设计语言,其在车身尺寸上相比曾经的老款秦也增加不少,其长宽高分别为4765/1837/1500mm,轴距为2718mm。


null



而在配置方面,彼时自主品牌车型在智能网联领域刚刚起步,这款配备了旋转大屏的秦Pro自然亮点十足,不仅如此,此前秦Pro已经向外界提供拓展接口,享受自行编程式开发,成为了最开放的汽车。


null


近年来,电动车续航里程的提升是非常迅速的,从最早的EV150、EV250、EV400到如今已经出现了EV600。


null



在家用纯电动代步车市场,众泰E200的销量表现算的上不错,而众泰E200在车型名称上没有体现续航里程,而其续航升级版车型使用了“Pro”一词,即众泰E200 Pro。


null



众泰E200 Pro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62千瓦,峰值扭矩180牛·米,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301km,最大续航里程为330km,相比已经停售的众泰E200最大功率增加了2千瓦,峰值扭矩增加了20牛·米,续航里程增加了110km。

在汽势Auto-First看来,不仅仅是上述几款车为了凸显新款车型相比现款车型的变化采用了“Pro”,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除了“Pro”,也有不少车企在命名上采用了“Plus”,而无论是“Pro”还是“Plus”,都是为了让消费者能更直观地感受到车辆的提升,包括配置、颜值、动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众泰E200
众泰E200
指导价:12.58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58
微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