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玛莎拉蒂-总裁

超低价好车团购

开玛莎拉蒂跑1万公里拉力赛能得到什么?

2019年06月27日 16:01:02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null

文/王经纬

说起玛莎拉蒂,这个品牌从诞生之初就和拉力有着解不开的渊源,从100多年前1千英里拉力赛上崭露头脚,到今年玛莎拉蒂入华15周年举办的1万公里拉力赛,都是对玛莎拉蒂这个极富激情品牌的极致诠释。

null

经过百年的时光流转成就了如今的玛莎拉蒂,随着品牌入华15周年之际,玛莎拉蒂以这场横跨中国的伟大旅程致敬中华文化,在气势磅礴的壮丽征途中,见证品牌百年风华与中国悠久历史文化的碰撞与交融。

null

此次我参加的2019玛莎拉蒂礼赞中华之旅全程长达1万公里,这条线路将跨越四条路线,以“M”型轨迹由东向西,驰骋于秀丽江南,穿行于太行山古城,聆听古丝绸之路的漫漫驼铃,探寻天路秘境的险峻美景,随心所“驭”开启一段伟大旅程。

当然,我并不可能跑下全程的1万公里,贴心的玛莎拉蒂把这段旅程分为了四部分,我参与的是“平洛古韵”站,这条路线是从大同一路开至洛阳,这条线路主要是以参观古迹,朝拜寺庙为主。

null

“元魏史余遗万佛,龙门壁上历千秋。”从一开始,我们便要去寻访那些雕刻于崖壁之上的古踪遗迹,从云冈石窟行至龙门石窟,仰望北魏至唐宋的瑰丽奇观,领略悬空寺的险峻胜景,瞻仰世间最高木塔的千古雄风。气势恢宏的石窟艺术以及精妙绝伦的碑刻文化,如凝固永恒的诗篇,阅历千年沧桑。

null

当然,为了配上这次伟大旅程,我们选择的座驾也极为考究,此行我选择了玛莎拉蒂总裁和Levante,为的就是让这次旅程富有庄重感和更有激情。其实对于奢华品牌,必须要具备以下要素,首先它必须拥有悠久的品牌历史,还要有精湛的品质做工,最后为了让极少数人拥有还必须具备昂贵的价格,好了,玛莎拉蒂全部都符合,而现在我需要的,就是驾驶玛莎拉蒂推开这厚重历史的殿门,以浑厚低沉的引擎轰鸣,回应灿若星河的千年文明。

null

其实说起今天的主角之一——玛莎拉蒂总裁,我已经不是第一次驾驶了。只不过上次来到我手里的是那台气势汹汹的V8版本,最后我对它的评价是:尽管车身长度超过了5.6米,但它开起来依然是一辆充满驾驶乐趣的玛莎拉蒂。强悍的加速感受,天籁般的排气声浪,还有那奢华的驾驶舱都令我流连忘返。而今天来到我手里的这台装配了V6发动机的总裁能做到这些吗?

null

是的,此时玛莎拉蒂的车钥匙正安安静静的躺在我的手心里,它就像一件精心雕琢的奢侈品。这种内心感受是其他品牌所不能比拟的,这就是它超过100年所积累的品牌价值。

null

说了这么多,那么它开起来怎么样呢?如果说那辆装配了V8发动机的总裁有些精力过剩的话,那么这辆V6总裁可以说“刚刚好”。它可以让右后排的那位乘客安安稳稳的休息,准备迎接等待他的下一段旅程,同时500牛·米的强大扭矩又保证不辱玛莎拉蒂的名号,它可以轻松的驱使车子进入疯狂的加速状态,这种感觉很容易让人上瘾,但是越癫狂越过瘾,不是吗?

null

当然,说起玛莎拉蒂就不得不提它性感的排气声浪,忘记Bang & Olufsen音响吧,尽管这个来自丹麦的顶级音响品牌足够出众,但是我却更情愿聆听这辆玛莎拉蒂发自内心的“歌喉”。当你按下那个充满魔力的SPORT按钮之后,它便成了这个世界上最具诱惑力的音响播放开关。在常规模式下,排气系统的阀门处于紧闭状态,来自发动机的尾气不得不改道更长的路径排出,这样做的目的是获得更高尾气排放标准,同时也能最大限度地降低排气噪音的产生。但当车辆进入SPORT运动模式时,所有尾气都会通过阀门全开的近乎直排的通道鱼贯而出,既提升了发动机动力输出,顺便也奏出了动人心魄的排气声浪。

null

如果说V8的总裁是“个人独享”的话,这台V6的总裁就是“分享快乐”。那么这台V6发动机相比那台狂躁的V8究竟“快乐”在哪里?我想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耳边少了些那嗡嗡的排气声浪,当然我承认它非常诱人,但是试想一下,当你面对今天的拉力,长途奔袭1000公里的时候,那时可能你的耳膜就会发出抗议了。

null

最后我想说,如果那台装配了V8发动机的总裁是一辆赛道机器的话,那么这辆V6总裁显然更加全面,也更加贴心,它在保留了玛莎拉蒂驾驶精髓的同时又照顾到了车内每一位乘客的舒适性,我想这才是“海神”可以海纳百川的独门秘笈。

null

告别了令我嘴角上扬的总裁后,我拉开了Levante的车门,不过这次我所驾驶的可不是一台普通的Levante,而是Levante的顶级性能版本——Trofeo。相比较之前的V6版本的总裁,这台Levante Trofeo显然更容易挑起你的驾驶激情。

null

这台“超级Levante”搭载了来自于法拉利的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锁定在了惊人的690马力,要知道这一数据已经超过了拥有650马力的兰博基尼Urus,所以在性能表现方面,它完全无需担心。

null

当然除了令人胆寒的性能,Levante Trofeo的内饰依然保持了玛莎拉蒂特有的精致,内饰的豪华感依然以大面积真皮装饰来营造,质地自然无需阐述,大量的纯手工缝制和缜密匀称的针脚将这种豪华体现的淋漓尽致。柔软的真皮材质摸上去犹如婴儿皮肤般光滑细腻,木材、皮革、金属均采用顶级材料,它们互相交融,互相协作,使这些高贵材质与优雅色彩完美结合,座舱内部成为了我们的私属奢华空间。

null

经过了三天的试驾,我愈发明白玛莎拉蒂希望传达给人们的理念——带有运动和商务风格的“法拉利”是这个时代玛莎拉蒂造车的主基调。不管是总裁还是Levante它们无论是在外型、内饰还是驾驶的细节感受上,都能极为精准的把它的个性和特征向消费者毫无保留做出最好的诠释,所以这段旅程可以被称为伟大吗?我想一定是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总裁
总裁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豪华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