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蒙迪欧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库快评:福特蒙迪欧正式宣布停产!可是这跟中国人没关系?

2019年06月28日 10:14:01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新闻背景:

日前,福特官方正式宣布将在2020年与北美正式全球终止蒙迪欧车系,虽说这意味着蒙迪欧还有将近一年的市售时间,但这款挂牌近30年、拥有四代车型的经典车系终要在明年落幕。蒙迪欧定位为福特的中型车,是福特上世纪80年开启的重要全球化车型项目,也是整个汽车历史上研发成本最贵的车型。

null



(本文全部图片来源:网络)

MiVo车库快评:

1、 福特蒙迪欧正式宣布在北美市场停产,曾经是全世界研发成本最高的中型车:其实去年福特便陆续传出要将旗下部分轿车车型进行停产的消息,首当其冲的就是蒙迪欧车型。这一次,这一消息终于坐实。福特计划将 Fusion(美版蒙迪欧)车型在2020年正式停产。其实这也难怪,从巅峰的年销量超过30万辆降到了现在不到17万辆(预计),对于福特来说已经不再是主力车型了。

null



不过对于福特来说,蒙迪欧当初可是花了巨大精力的。率先希望打开全球市场的福特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就斥资60亿开发了蒙迪欧,可以说是不太严格意义上的第一台想要适合全世界人民审美的车型。只不过现在整个世界上的主流汽车消费市场都开始被SUV车型占领,对于福特而言,砍掉蒙迪欧等,一方面节省了开支,另一方面也可以专注福特自己的SUV和皮卡计划。毕竟,福特宣布的只是在北美市场停产。

null



二、国产蒙迪欧未宣布停产,从此可以走向中国特供之路:根据现有的消息显示,福特中国并没有宣布蒙迪欧会停产。这也难怪,对于福特中国来说,虽然现有的中级车市场上,福特有蒙迪欧和金牛座两款车型,但是显然是蒙迪欧的名气和市场号召力更大。在口碑上经营多年的蒙迪欧更是福特的招牌。因此福特中国肯定不会停产蒙迪欧。

null



当然了,按照福特中国2.0的发展规划,不仅不会停产蒙迪欧,福特还官方发布了新的车型——蒙迪欧PHEV。这意味着福特中国更希望蒙迪欧能够被更广大的中国新能源市场所接受。当然了,随着福特中国2.0计划的发展,后续再继续推出的蒙迪欧将会是"中国特供版"的车型了。届时,如果能够更大、更快、更省油、更省心等更贴合中国市场需求。

null



三、福特中国的重心同样也是SUV,蒙迪欧的中国特供路会学领界吗:福特中国2.0的发布会上,福特抛出了重磅的全新SUV车型——ESCAPE。这也是福特中国的新态度——我们要跟得上母公司的进度,顺便按照中国市场的预期,以后以SUV为主啦!所以就算是蒙迪欧未来不会被福特中国停产,相信蒙迪欧也不会再是福特的主角了。

null



而对于福特来说,未来如何给蒙迪欧合适的身份和技术支持,才是最头疼的。福特中国不是没有给自己做过"中国特供"的尝试。之前以江铃福特的名义生产的领界,就是套了一个复活车型的名字生产的中国特供的车型。对于蒙迪欧来说,没有美国母公司的技术支持,以后的蒙迪欧估计将以中国技术做底板了。能让蒙迪欧别走上"拉皮"或者"翻新"的路,对于福特来说,很重要。

null



快评结语:

蒙迪欧在北美的停产,基本上对于中国市场是不会有什么影响的。原因很简单,现在每个月勉强1000台的销量没什么好谈"影响"的。这一点福特是真的应该学学雪佛兰,在认清形势后,按照中国首次行的喜好给自己"加戏",说不定才是让蒙迪欧起死回生的好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蒙迪欧
蒙迪欧
指导价:14.98-21.9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98-21.9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