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合成机油一般多久更换一次?为什么呢?

2019年06月28日 16:50:16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汽车的机油分为三大类,矿物质油、半合成机油和全合成机油,这个大家都是知道的了。这三类机油当中,全合成机油是最好的,更换的周期也是最长的。那全合成机油到底多久需要更换一次呢?

image001.jpg

全合成机油,就是机油的成分都是合成机油。合成机油是人工用化学的方法合成的机油,优点在于性能和品质比从石油中提炼的矿物油要好很多,更符合发动机对于机油的要求,可以给到发动机更好的保护。

image003.jpg

全合成机油的更换周期建议是在一年或是一万公里。因为全合成机油的性能表现比较好,抗氧化能力较强,所以使用的周期可以长一些。半合成机油的更换周期是8个月或是7500公里,而矿物油只有半年或是5000公里的使用期限。这个周期是要同时兼顾时间与公里数的,两者只要有一项满足期限就需要更换了,不能等到同时达到。

其实,机油的性能表现不仅仅在于抗氧化性,还有很多其他方面。比如降温能力、顺滑性、防冻性能、清洁能力等等等等,这些性能表现上合成机油也是优于矿物油很多的。合成机油正因为具有这些良好特性才能够有更长的更换周期和保护作用。至于半合成机油,因为其中有一定比例的矿物油,所以性能表现是弱于全合成机油的,所以更换周期会短一些,但是价格也更便宜一点,经济实惠。

image005.jpg

我们在选择机油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车辆发动机的状况来进行,大排量的或者带T的发动机,因为发动机对于机油的要求比较高,所以建议使用全合成的机油。如果是普通自吸式的发动机,考虑性价比的,厂方也没有特殊的要求,那可以选择半合成机油,当然,车主如果想使用全合成机油那是最好了。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