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习期的驾驶员自己一个人开高速被发现会怎么样?

2019年06月28日 16:50:24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刚考出驾照的司机,都有一个实习期。这个实习期的时长是12个月,C照驾驶员实习期内扣分不超过12分到期可自动转正,如果达到或者超过12分,就会被注销实习期的准驾车型。实习期内的驾驶员与正式驾驶员相比有一些不同的要求和条件。

image001.jpg

首先一个,是关于开高速的事项。实习期的驾驶员是允许开高速的,但是不能自己一个人开高速,需要有一个老司机陪同。这个老司机必须有三年以上的驾龄,而且准假车型不能低于实习期的驾驶员。开高速时老司机一定要坐在副驾驶。如果实习期驾驶员没有老司机陪同独自上了高速,被警察发现是会给予处罚的,不扣分,但是会罚款200元,还会强制要求司机从最近的下口尽快驶离高速,不能继续在高速上行驶。

image003.jpg

除了不能独自上高速,实习期的驾驶员还有一个注意事项就是关于实习标贴的。实习期驾驶员在开车时必须要在车辆尾部粘贴统一规范的实习标贴,以便告知其他车辆。如果没有粘贴标准的实习标贴,同样会罚款200元,不扣分。

image005.jpg

其实对于实习期驾驶员的这两项要求,也都是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毕竟路上司机看到前车是实习驾驶员在驾驶会礼让一些,然后高速公路车速很快新手司机缺乏经验,确实需要老司机在旁坐镇。所以对于这些违规行为的处罚只是罚款,希望起到警戒的作用,作为实习期驾驶员自己开车时也应该时刻牢记安全,千万不能马虎或是抱有侥幸心理。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